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最后的尊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最后的尊严

2019-11-22 16:48:06 作者:1来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最后的尊严

  一次儿子与我谈起外婆,他说:“妈妈,你别总觉得外婆现在话多,以后你老了也会和外婆一样。不过你放心,以后你八十岁了,都有绝对权威,你说什么我们都听什么,我也像舅舅一样,坚决执行你的指令,按你的意愿办事。”

  我说:“你梦嘛,我都老了还要管你的闲事,等你与弟弟都成家了,我就过我自己的生活,做自己喜欢的事。”

  儿子:“那你老了想干什么?”

  我:“等我老了就回农村养老,把农村的楼房装修得漂漂亮亮的,六间卧室留一间给我做书房,买一架钢琴,一架古筝放书房里。闲暇日子,静下心来学习一下古典音乐,看书写字,修心养性,陶怡情操不好吗?一辈子围着你们转,我不累哦。要不是现在要养你们,条件允许,钢琴古筝我早就买了。”

  儿子:“哟哟,你不得了文化人,伤不起,美得你哦。

  是的,我没有别的爱好。不打牌不抽烟不喝酒。不喜欢东家常西家短,更不喜欢门子。喜欢一个人安静静的看书写字,听歌赏曲,自娱自乐

  工作为了生活,我对物质要求不高,不要大富大贵,只要能温饱。我为人民币服务同时要人民币为我服务。我爱钱,但也不会在钱眼里完全没有了自我。解决眼前的温饱,追求自己喜欢做的事。如此,甚好。

  这几天看了几本摩西奶奶的书,一个从76岁开始作画,80岁出名,一百岁活成楷模。本是一个普通农妇,干着刺绣的活营生,在76岁高龄因为关节炎不得不放弃刺绣而拿起了画笔。因为酷爱画画,所以从没有放弃过。感触最深的就是她说就算我的画没有人欣赏,我依然会继续画下去。做自己喜欢的事,就是幸福

  呵呵,人生那么长,不找点有趣事情做,怎么能过下去。就如我写字,即使没有人看,没有人喜欢,我也会坚持下去。因为放不下的是爱,过不去的是情,热爱于某件事的喜悦执着于某个人的感情,都是人类最最宝贵东西

  如果生活享受不与物质挂钩,生活便无从抱怨精神的享受不与世俗挂钩,流言又有什么可惧的。

  愿所有人都能执着于自己喜欢的事,优雅老去,优雅的老去是生命最后的尊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最后的尊严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