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有限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有限的

2019-11-22 16:49:06 作者:1来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有限的

  父母有限的,精力有限,能力有限,资金有限,思想有限,时间也有限,当他们的精力和能力没有办法满足内心期待,当他们去做了自认为更重要事情,没有在你最需要时候给予援助,你是否可以接纳他们?你已而立之年,在你年幼的时候他们付出自己力所能及照顾。至于自己的孩子是你自己今生的功课,和自己的父母剥离开来。重男轻女的思想是他们所处的大环境给予他们的,那是他们的,你能做的是自己不这样就好,没有办法去改变其他人的信念想法。对他们来说,对子女的爱也许只是方式不同,换作是你,未必能比他们做得更好。除了做自己和接纳自己,你是否可以接纳你的父母,爱人以及孩子去做他们自己?即使与你的想法完全一致

  不仅父母是有限的,每个人都是有限的,生命本身就是有限的。你想做什么就去做吧,同时也能够允许父母、孩子、家人朋友以他们本来的样子生活。毕竟,大家都不是完美的,都在成长中。

  曾经的艰难让我寄希望于别人,在希望与失望中间产生多情绪,即使依靠小家庭团结努力都已安然度过,但是真正的直面内心需要时间和觉醒,一步步走向自己的内心深处,从无意识到被点醒,到真正去触及和面对,经历了一两年的时间。刚开始愤怒出于对方家庭不公平,一年后才发现这只是表面导火索,更深层的是不接受自己家庭的不公平作为一个乖乖女表面上什么都是能够理解的,内心深处却是委屈的。然而,情绪出来之后,第三个阶段却是和自己的关系,自己与原生家庭,和父母之间的剥离,自我的力量

  总有某一个时刻,内心会被触动感谢所有的爱、时间与彼此的交谈。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有限的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