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仲春槐花香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仲春槐花香

2019-11-28 16:03:00 作者:橡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仲春槐花香

  下晚回家,一阵香气悠然而至,不经意间抬头看见那窗后的一树槐花洁白。什么时候冒出来的呢?槐花是极其普通的,颜色洁白,在家乡的这个季节,村边的几棵槐树花开的时候,有时候会有很多花随风飘落到水池里。点点星星的,看起来非常有诗意。那时候,我们小孩子喜欢用一串串的槐花编花环戴在头上,花开满头感觉。槐树的叶子也是我们喜欢的,嫩绿,朴实,没有那种油亮亮的光泽色泽似乎很低调的绿着。我们也会用它两片叶子叠在一起,放在唇间一吹,一种天籁之音缓缓流淌。那时候经常看见有的小伙伴能够吹成曲调,心里很是羡慕。总是希望自己也能有那样的本领,长大之后才知道可能就是天赋差异,我这一辈子也很难吹成优美调子了罢。小时候总以为长大后会有很多的东西自己可以改变,及至长大才知道有些东西只是属于希望。

  这棵槐树在我家北边的窗前,每到花开时节,就越发喜欢在窗前看着它。树是高大,大约四层楼高,不知道什么时候社区来了几个工人把它的伸展枝桠打掉了很多。原来几乎伸进我家窗户的枝桠被无情砍去了。也许他们的任务是为了给我们更多的光明,但是景致大遭破坏。可能这个不在他们考虑范围。窗前有棵树,即使不用开窗也能看见季节在槐树上的变幻。因为有了他们的这整修,树的形态更加高,而不再大,因为树冠小了很多,给人感觉一点不舒服。但是就算这样,今年依然花开得很旺盛,叶子还没有繁盛,而花白白一片,几乎盖过了叶子,远远望去,白中透绿,甚是素雅

  也因为这个我有时候对着窗后发呆,总是会看那棵树,想起小时候玩槐花的岁月惊奇于自己的时光流逝得快到自己没有感觉。甚至在大学时代和朋友在齐山脚下走过的一段落满槐花的路,那是一直不能忘却的记忆道路两旁全是槐花,微风拂过,甚至还有花会落在身上,头上,我们也不以为恼,走过时,它早已悄然随着身子的晃动而回归大地怀抱清苦学生时代留下的记忆却越陈越香。所以,现在想想自己做教师日子,是不是教会孩子某些字,某些知识,他们会牢牢记住呢?必然不是,最后能够记住的,恰是我们以为不重要,或者没有用场景。无用之用也许,有时候胜过有用。生命自然生长需要更多的心灵感悟体验。才会深深记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仲春槐花香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