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那个大萝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那个大萝卜

2019-11-28 19:18:46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那个大萝卜

  那个大萝卜

  文/赵元波

  冬吃萝卜,夏吃姜,不用医生药方。萝卜排骨汤,那是我的最爱,在大冬天吃,御寒还进补呢!

  进入了冬季,天冷了起来,我就盘算着买上一斤排骨,再买上一个萝卜,来个萝卜排骨汤,那滋味,别提多美了,想想就让人垂涎欲滴

  这不,趁着星期休息,我一大早起来,直奔菜市场,就为买到新鲜白萝卜的。很快,我就看到了一个来自乡下的菜农的大白萝卜,这一篮子的萝卜,据他说,是头天晚上才拔的,新鲜着呢!看看,萝卜上还有泥土呢,留有一截萝卜缨子,新鲜是没得说

  为了验证,这萝卜不是空的,菜农还专门用刀子切开了一个萝卜,果然,他的萝卜呀,心子不空,萝卜白白嫩嫩,水分多着呢!看也看了,问也问了,价钱也不贵,一块钱一斤。这萝卜呀,无可挑剔,没的说,我就挑了一个萝卜拿回了家。

  一切都是按照萝卜排骨汤既有的做法,一锅萝卜汤就在厨房里炖了起来。那萝卜呀,确实不错。这锅汤起锅的话,一定很新鲜,喝起来一定很爽口

  差不多炖了两个小时,就可以出锅了。我迫不及待地舀了一碗,还冒着热气呢,就喝了起来。咦,真是奇怪了,怎么这汤喝起来有股子苦味呢,不对呀,一切都是按照做排骨萝卜汤的常规做法做的呀!

  原因在哪儿呢?

  父亲以前在乡下种过菜,尝了一口萝卜,回答说:“这萝卜有问题!”

  我说:“萝卜会有什么问题呢?”

  父亲接着说:“这种萝卜的地呀,之前种过烤烟,种出来的萝卜就有股苦味!”

  原来是这样,萝卜有苦味,根本就看不出来。

  有些东西就是这样,看起来很光鲜,其实,本质上差的多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那个大萝卜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