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连降五级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连降五级

2022-03-26 03:34:23 作者:真如妙心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连降五级

  连降五级

  高福来从农村长大,淳朴、善良。他不想当官,不恋大城市,很少奢望,唯独想做一个好人,有用的人,能做事的人。

  老高当兵时所在的单位是8341部队,即毛主席的禁卫军,他们就生活、训练、工作在毛主席的身边。由于他纯厚朴实,吃苦耐劳,苦干实干,进步很快,曾多次立功受奖,没几年时间就由战士、班长、排长一步步升到连长、营长,他所带过的队伍,都是叫得响的先进单位,部队首长非常器重他。若按他的能力和发展势头,他有很好的发展前途。可是就是在这种时候,他突然向领导提出要转业到地方,并且要求到最艰苦的地方去。他的理由是,自己没有文化,部队更需要有文化的人带兵,到艰苦的地方更能发挥他优势。

  部队首长不想放他走,但拗不过他,同意他转业,把他安排在了北京,并且是负责天安门管片的那个派出所当了所长。这个派出所起先工作平平,内部问题也不少。老高到了那里,先从整顿作风开始,自己带头做好样子,不吃请,不收礼,不耍威风,不徇私情,密切了警民关系。他公事公办,一身正气,很快扭转了所里的不正之风。他任职的几年,这个派出所一直是局里的先进单位,在北京的整个公安系统都小有名气。

  这时,他又闹着要离开北京到要甘肃去。原因是他想跟一个父母在北京自己在甘肃落户的知青对换,以解决那个知青照顾年迈父母的问题。公安分局不肯放他,说没有这样的先例。他就找到市局,市局也不同意他走,最后他找到公安部。他回到甘肃,本想到艰苦的马场去工作,可是人事部门看到他的档案,却把他安排到了石油公司。

  了解老高的人们戏称他是连降五级,金饭碗(指军官)换成了银饭碗(指国家干部),银饭碗换成了铁饭碗(国企),铁饭碗又换成了泥饭碗(个体户),最后泥饭碗也没有了,成了没饭碗。他的哥哥也说他是疯子傻子。老高一笑了之,说:“对,我就是疯子和傻子,因为众生需要这样的疯子和傻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连降五级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