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路逢野猪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路逢野猪

2019-11-29 07:50:41 作者:真如妙心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路逢野猪

  路逢野猪

  一天,高福来离开山上的小寺下山去办事,下山的路上一条羊肠小道周围是深山密林少有人烟,这里经常有野兽出没,由于觅食困难,有时也有野兽伤人的事件

  老高一边走路,一边念佛,突然发现有几头野猪顺着小路向山上走来,离他不过十几米远。野猪总共四只,三大一小,它们好像也同时发现了老高,停下来,獠牙外露,两眼注视着老高,口里发出呼呼地声音,并做出随时攻击对方姿态

  老高迅速止步,并不慌张,因为这是他不止一次地的与野兽近距离接触了,他知道,只要人主动伤害它们,它们一般说不会主动伤害人的。

  老高屏住呼吸,慢慢躬腰,轻眯双眼,双手合十,口中念诵着阿弥陀佛圣号,轻轻移步到小路一侧继续念佛,主动让路给野猪先走,他是把野猪当作阿弥陀佛礼敬的。此时,在老高的眼里,眼前的野猪根本不是野猪,而是佛菩萨在此路过。

  野猪似乎懂得了老高的善意,也无攻击的动作,大摇大摆地上山了。小野猪好像还迟疑什么,大野猪回头招呼它跟上,四头野猪就这样在老高面前不慌不忙一步一步地在老高面前走过。当离开老高一段距离之后,四头野猪回过身来,点头三次,看样子好像是还礼,口中嗬---嗬---嗬---嗬---,听起来就像是在念着阿---弥---陀---佛---。

  野猪走后,老高继续上路,一路步履轻盈。只见路边花草含笑,树木欢腾,山野青翠小溪潺潺。山美,水美,草美,花美,他的心里更美。他一路大声念着阿弥陀佛圣号,这圣号从这里传到对面山峦,又从那座山峦反射到另一山峦。阿——弥——陀——佛!阿——弥陀——佛!阿——弥——陀——佛!在整个山谷回荡,漫山遍野都在喊:阿——弥——陀——佛!那景象就像是一个无限大的道场,殊胜,庄严不可思议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路逢野猪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