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喜欢你啊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我喜欢你啊

2019-12-01 20:18:32 作者:不会忘记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喜欢你啊

  下雨了,

  点点滴滴

  滴滴答答,

  淅淅沥沥。

  这不是六月的雨,是九月的雨。我是在九月遇见他的,那是个阴天,就像后来我对他的感情永远躲在云后面,变成一个又一个阴天。

  就这样,他坐在了我的后桌,就像很多小说里写的一样同桌偷偷喜欢着同桌,我暗恋着我的后桌。

  起初,我从来不曾见到过他的正脸,每次他跟我说话,都是侧脸对着我,他不看我的眼睛,好像我的眼睛藏了太多他无法承受东西

  那次数学课,跟往常一样鸦雀无声,打破沉默的是他,他第一个回答出了老师提问,我回头去看他,那是我第一次看到他的正脸,我想我再也不会忘记

  他总是喜欢看着窗外,尤其是雨天。每次我不经意地看向他,他都出神地望着窗外,留给我一个孤独落寞背影,然后我的心便也会揪成一团,那个时候我才知道,心是有形状的。

  有一天,他开始给我讲他看的故事,我从来没这么认真听过,每次追问他后来怎么样了,其实我不是对故事好奇,我只是喜欢跟他说话,我就只想跟他说说话而已。可是从此我也记住了这个故事。

  文理分班了,我和他一个班。真好。

  他不再是我的后桌了。我依旧喜欢他。

  他偷偷带了手机学校,我没有手机,他把耳机给了我,让我听他手机里的歌曲,他不知道的是后来的我睡前都会听他曾给我听过的歌曲。

  从二楼教室望过去,是满眼杜湖的蓝。那成片成片的蓝,填满了我情感色彩

  他渐渐晚自习会迟到,偶尔也会迟迟不来。

  我始终希望他来,希望他在教室里和我们一起学习。一节课过去了,两节课过去了,晚自习结束了。他还是没来。草稿纸上写满了思念

  他开始跟一个女同学聊天,女同学也喜欢跟他聊天,他们在那头谈天说地,连窗外的木芙蓉都开了,我的心却下雪了,被雪一层一层地覆盖,可我也无力拿起那把铲子

  窗外,樱花下了一阵樱花雨,遍地是粉的,红的,粉红的花瓣梧桐悄悄变绿了。

  那是个晴天,如果是个雨天,我想我也会觉得它是个晴天。他塞给了我五颗巧克力,每一颗都不同滋味。我像宝贝一样珍藏着那五颗巧克力,连糖纸都准备在我抽屉里长眠。那天我的心真跟灌了蜜一样,如今想起嘴角还会上扬。巧克力还是一样的巧克力,味道再也不是那个味道了。

  又开始下雨了,

  淅淅沥沥,

  滴滴答答

  点点滴

  他受伤了,他开始请假,而我也受伤了。我鼓起莫大的勇气发了消息给他,他没回复,他还是没有回复。好好养身体早点回学校。

  满地都是梧桐,满眼的绿,变成了黄,变成了满眼的棕,变成了满眼的灰。

  我开始帮他订正作业。偷偷地。

  他拿着试卷跟我说几分,我比他还开心

  梧桐绿了,杜湖蓝了。

  毕业

  我在同学聚会上看到他,我说你要快乐

  你真的要快乐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我喜欢你啊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