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婚宴念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婚宴念佛

2019-12-02 09:14:11 作者:真如妙心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婚宴念佛

  婚宴念佛

  一天,高福来接到一个电话,杭州的一位生意人结婚,特意邀请老高出席婚宴。老高欣然同意,并告诉对方:“我还要带上几个人。”

  婚宴订在西湖岸边的西湖大酒店,那是一座富丽堂皇高级酒店,婚宴预订了整个酒楼的一、二、三层,总共要有几百桌,称得上是个超级大婚宴。参加婚宴的自然有不少名流官员商界大腕。老高他们这一桌,是主人特意安排素菜筵席,也是嘉宾席的首席,可见老高在主人心目中的地位

  婚宴这天,老高一行十来人布衣简装依约赴宴。婚宴毕竟是婚宴,何况主人又是富有之人,婚宴的规格自然是上的去档次的,鸡鸭鱼肉海鲜山珍,应有尽有丰盛不已。

  婚宴准时开始,在举行了主婚人、证婚人讲话后,要请佳宾致辞。老高被推举作为嘉宾代表讲话。讲什么好呢?老高暗想,贺喜的话自然要说,但再说也就那么几句,太俗气,讲别的又不合时宜,念阿弥陀佛最好。

  老高举起酒杯,开始讲话:“我趁新郎新娘大婚之喜,一祝新郎新娘终成眷属白头到老,二祝各位来宾健康长寿事业发达家庭和睦,三祝世界和平国泰民安,众生离苦。我提议大家齐声念阿弥陀佛!”随着老高的领念,阿弥陀佛圣号从少数人念,到好多人念,再到更多的人念,再到整个大厅念,整个婚宴简直成了一个偌大的道场人人脸上充满法喜。

  念佛完毕,婚宴正式开始,大家交杯捧盏,充满喜庆欢乐

  婚宴结束后,主人非常感动,特意到老高的桌前致谢:“谢谢老师光临,这个婚宴太不一般了,真是一个别开生面、殊胜无比的别样婚宴。”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婚宴念佛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