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元旦记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元旦记事

2019-12-02 09:47:34 作者:晓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元旦记事

  今天早晨一觉睡到8点多,多少天没有睡一个好觉了。早晨醒来,看窗外天气晴好心情安然。

  老公早起熬了豆浆,豆浆机嗡嗡作响,我仿佛闻到了冒着热气的鲜豆浆香味

  吃过早饭,洗完衣服打开电脑开始敲击读书会作业。前天收到读书会的信息:每个老师都要去公共邮箱下载有关教师与读书成长论坛预备通知。我打开邮箱一看,是参加“读书与成长”论坛的通知。要求以演讲稿形式写写自己这几年通过读书获得的成长。

  这个话题,我比较兴趣。的确,这几年通过参加读书会读了一些书,也切身感受书籍带给自己的变化。但让我心中添堵的是,自从上了实验中学,我一次也没有去参加读书会的活动,不仅是有时候正赶上不放假,班里有课。更重要的是娘得病后,我去得勤,爸每天很累,我放假再不去看看心里不安。还有,我的老大明年就要高考了,现在她一个月放一次假,星期天我总要去探望一下,送点东西。每一次接到读书会集合的通知,我都给吴老师打电话请假。上一次,我忙得也忘记了,结果,考勤表上就是旷工了。没有制度不成方圆,我尊重读书会的规定,因为自己的耽误而感到不安。这次读书会的活动,我尽量去参加。如果我实在去不成,那么我最起码把作业完成吧。所以,昨天晚上我大体列了个草稿,今天上午,我想趁此机会把它完善一些。

  以前我曾经为了参加演讲比赛写过一个稿子,也是关于读书的。那是一年前的事了。但现在,我的心境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我不想用原来的稿子,我要把自己的感受写出来,把心声说出来。事情做得比较顺利。就是,我忘性太快了。曾经读过的刘良华教授的一本书的名字居然怎么也想不起来了。哎,没有办法。我这脑子!那本书又不在这里,所以只有空着了。

  下午一觉睡醒,时间不早,我给女儿岩岩开始复习生物》,开学后就要月考了。我准备这几天帮她复习复习,毕竟“临阵磨枪不快也光”呀。

  晚饭后,岩岩说要看会电脑,她答应我先要复习一个单元的生物,我应允了她。我走出门去母亲家。今晚的月亮真美,清朗光照大地。如果没有路灯人们行走在月光下,也应该是很浪漫的一件事吧。抬头看看月亮,惊喜发现,月亮的周围居然有彩色的光环,这不就是月晕吗!我刚从课文中学到的“日晕三更雨,月晕午时风”,难道明天午时有风吗?哎,要是我的手机能照相的话,我一定会把这美丽景象照下来。和我的学生我的女儿我的朋友一起欣赏大自然壮观美景

  走在路上,不由想起小时候,农村里没有电,有月亮的夜晚是那么的美好。我和小伙伴们在月光下捉迷藏,因留恋这月光的皎洁而不肯回家睡觉。忽然想起,这阵子我经常怀旧,有人说喜欢怀旧是老了的象征,有人说怀旧是一种病。但无论如何,我的大脑不听指挥,一物一景常让我回到过去。

  母亲家,两个弟弟还有弟媳都在,他们刚吃过晚饭。小弟正在喂母亲吃药。小弟呀,就是这么细心,照顾母亲无微不至不辞辛苦。给母亲吃完药,小弟因为明天要去德州,便和弟媳走了,大弟也去接小侄女了。我陪母亲坐着。母亲和我一句一句地说着,我努力地听她说些什么。

  一会儿,我端来热水,给母亲洗脚。爸说,今天天暖和,他骑着三轮车带着母亲去赶集了。我说,出去走走也好,在家里憋闷得上。爸喜欢各出走,母亲病了之后,他就不能经常出去了。有时候,我们几个来替替他,让他出去走走。坐了一会儿,母亲指着门对我说,早点走吧。我点头。想起那天晚上,老公也在母亲家,我要走的时候,坐在旁边的母亲不知哪里来的力气,一下子拉住我的衣服,指着老公说着话。我明白她的意思,她不放心我一个人回家,是让我俩一起走。但老公是开车来的,我骑车子来的。我和母亲解释一番,母亲才明白地点点头

  我问爸有没有要洗的衣服,爸说明天把母亲的棉裤换下来洗洗。我说明天我再来拿。

  走出门,在那轮明月依然亮得让人心动,在它的照耀下我慢慢地独自一人回家。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元旦记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