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拿什么呵护你啊,孩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拿什么呵护你啊,孩子?

2019-12-02 10:20:39 作者:乘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拿什么呵护你啊,孩子?

  “父母老师关心我。”

  “关心也不得法,不理解我。”

  “我好孤独,好痛苦。”

  ……

  我常常听到这样的抱怨

  这时候,我常常想,你理解他们吗?你关心过他们吗?

  每一个家长作为父母,要关心你和你的兄弟姐妹,要保证你的吃穿住用,保证你的读书费用;要孝敬父母,作为兄弟姐妹,也要尽责义务;要买房或者做房子,要保证家人健康;要作好自己工作,要处理好和上下级同事关系,他是多么的辛苦,多么累,多么难,你知道吗?

  在艰难的生活中,他们原本细腻温柔情感逐渐被打磨坚硬粗糙,他们人到中年,健康水平下降,饱经忧患,只有那多精力时间,你不能要求他们为了你不顾一切离开了他的工作和事业,他拿什么来养活你?拿什么来保证对你的供应?拿什么呵护你啊,孩子

  他们生活经历和你不同交往圈子不同,所受的教育和你不同,思维方式生活态度自然和你不同,他不理解你,这很自然啊!

  但是有一点可以肯定,他们是肯定爱着你们的,真心地关心着你们,愿意理解你们的。

  这就要沟通

  当他们主动地和你沟通的时候,你要用一种积极建设性态度配合,不能因为意见一致烦躁地“不跟你说,你又不懂”,拒父母于千里之外,关闭了沟通大门

  即使是父母与子女之间,即使是兄弟姐妹之间,即使是朋友之间,也需要交流沟通。你采取积极的建设性的态度,你们的亲子关系就会得到改善双方幸福感觉就会强烈得多。

  沟通,不是要对方完全认同你,也不是要你完全认同对方,求大同存小异;甚至求小同,存大异也未尝不可。不能强逼别人接受自己的感情或者观点。真正的尊重给予别人自由,尊重别人的自由,哪怕他是自己的父母、子女、兄弟、姐妹、朋友、恋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