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五年加班八千小时,你对得起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五年加班八千小时,你对得起谁?

2019-12-02 15:10:17 作者:天边的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五年加班八千小时,你对得起谁?

  五年加班八千小时,你对得起谁?

  作者:老陈

  网易的裁员新闻,看过已经有些日子了。本来不想趟这趟浑水,可是,有些观点不吐不快

  当《网易裁员,让保安把身患绝症的我赶出公司。我在网易亲身经历噩梦!》这篇文章出炉,我就说了一句:活该。

  读者肯定以为我是冷血动物,可他们看不到,冷血的背后,是一腔热血。我这篇文章,对于正在加班的你,应该有所补遗。

  作者说,他五年加班八千小时,也就是说,他每年要加班一千六百小时。我们除去一些休息日,作者每天加班的时间大约是五小时。作者为什么每天要加五小时班呢?根据我在企业看到的情况,可以确认:他是为了赚加班费。如果他是月薪制,他也是为了做做样子领导看。

  如果一个人每天需要加班五小时完成工作,那说明,他根本就不称职。对于不称职的员工,最好的结果,就是辞退,让他失业。

  一个人每天工作十三小时,你们说,他对得起谁?

  首先,他对得起他自己吗?答案是:对不起。没有时间锻炼身体垮了;没有时间交友爱情垮了;没有时间充电,知识结构垮了;没有时间思考,创新意识垮了。这个人最后剩下什么?一堆行尸走肉。

  第二,他对得起单位吗?答案当然是对不起。一个人没有很好地休息,就没有很好地工作。不要看什么领导的绩效评定,那大多是一个态度分和人情分;如果这个人很有能力,我猜想,他早就独立单干了。

  第三,他对得起国家吗?答案当然是对不起。我们加入世贸,有一个很重要承诺:我们每周的工作量是五天八小时。结果,他来了一个比996更厉害的。他这一巴掌,是扇的谁的耳光?《劳动法》的。五年加班八千小时,一是作者在干什么?二是劳动部门在干什么?三是对严重违法的企业,为什么不取缔?通过这件事,是不是说明,我们的法律是屁,我们的承诺也是屁?

  第四,他对不对得起大众?答案当然是对不起。很多人为了所谓成功,为了获得高薪,一味地拼时间,拼体力。拼的结果是,他成功了,获得了高薪。可他的加班,甚至一个人干二个人的活,直接导致,另一个人的失业。所以,我们所谓的成功,大多是建立在别人的痛苦之上的。

  第五,他对不对得起市场经济?我的答案是,对不起。我们国家,正是由于有这么多喜欢加班的人,才导致贫富两极分化。这部分所谓的成功者,用他们获得的高薪,炒高了房价,炒高了物价。那些本本分分,每天八小时的平民上班族,他们只有二三千的工资,已经到了快吃不起肉的地步

  有很多国家的人民,工作时间也是有底线的。比如,挪威,芬兰,新西兰,德国等等。他们每天的工作时间,不得超过八小时。还有一些国家,他们已经不再实行五天八小时工作制,而是实行四天八小时三天八小时的工作制。把时间还给劳动者,让劳动者拥有充分的休闲时间,才是未来文明所在

  喜欢加班的朋友,你们该醒醒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