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寂寞的水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寂寞的水杯

2019-12-03 07:25:12 作者:橡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寂寞的水杯

  上课的音乐响起之后,操场回归安宁,这春天的阳光照大地上,空气里弥漫一种叫人舒服气息。走过旗杆下,忽然看见两只寂寞粉红色水杯安静地挨在一起。

  看得出这杯子价格便宜,属于金属保温杯。这是刚才少先队的辅导员老师办公室拿到操场上来的,请丢杯子的孩子来认领。但是,直到现在依然还有这两只杯子在这里。阳光下,杯子显得很寂寞,无人理睬了。只有丝丝的风,轻轻拂过,但杯子丝毫不会受到影响。我想:这两只杯子会不会在这里安放一天?两天?然后可能依然被拎回少先队。

  这情景令我想起自己教室里经常遇到的情景,铅笔明明是有人丢了,另外的同学捡起来,但是常常是无人认领。最多的一次,我发现粉笔盒里有26块橡皮。有些还很新的,有的是用了一半,但是询问谁丢了橡皮,简直就像跟他们任何人无关一样。有时候就是新铅笔掉了,问了,也不会有人知道要。偶尔会有个别孩子说是他的。物质丰富使得孩子们对自己铅笔,橡皮不那么在意,更谈不上为了自己心爱的橡皮,铅笔了吧?也许这就是导致孩子责任心下降的原因吧?在我们很小的时候,谁能够拥有一支带橡皮的中华铅笔,那是会引得周围同学的羡慕眼光的。有时候会小心翼翼地节约着用一个学期。而现在孩子不会在意这个了。他们的铅笔盒里永远都会有四五枝长长的铅笔。崭新的橡皮。

  我正写着刘志健跑过来说:“我知道寂寞的水杯在哪里,是在操场上的。”

  “是啊,你可真聪明。”我回头说。

  “水杯怎么会寂寞呢?”

  “没有人理睬它们啊,看看咱们教室里还有很多的东西寂寞呢。铅笔在白板的槽子里躺了多久啦?没有人理睬。”

  “哦,是这样的。”

  我借此机会告诉孩子们,爱惜自己所有的文具,书。包括教室里的桌椅。我讲了当年我们铅笔会用一个学期,孩子安静地的瞪着眼睛看着我,充满惊讶。对物的不珍惜,可能也会对人的不在意,渐渐变成一个感情淡漠的人。今天的孩子们不会知道珍惜,我们老师和家长都有责任。下次家长会,我还要强调这件事情。“俭以养德”是古训,也是会让孩子受益终身品德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寂寞的水杯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