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走进阿米巴标杆企业》的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走进阿米巴标杆企业》的读后感10篇

2019-12-02 23:28: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走进阿米巴标杆企业》的读后感10篇

  《走进阿米巴标杆企业》是一本由田和喜著作,企业管理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38.00元,页数:126,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走进阿米巴标杆企业》读后感(一):不错

  有时,尽管我们努力构建关系,但我们信任员工仍然会辞职离去,这是最让经营者感觉悲哀的事。发生这样的事,甚至会让社长产生自我否定的感觉。为了不发生这种令人痛苦的事,必须与员工维系牢固的心灵纽带,与他们建立发自内心的、令人感动的、心心相连人际关系经营者一定要千方百计,努力再努力。

  《走进阿米巴标杆企业》读后感(二):实操、实用

  本书对企业各层次导入阿米巴经营模式关注的诸多核心问题,做了详尽回答特别是给出了逻辑化、方法化的示意图实践工具,很好地展示了在当前互联网化、组织平台环境究竟该如何利用这个工具,可以看出作者阿米巴经营模式导入的咨询工作经验相当丰富!这本书看过后,我的思路总算变得清晰了,书中有许多实操的东西,非常有帮助的一本书。

  《走进阿米巴标杆企业》读后感(三):案例解析

  小企业要用大企业思维来经营,才能做大,有清晰方向,才能带领一群人,有未来有希望。对业务清理SBU是达成一致开始作为领导人,首要任务是找到无数SBU,让更多有主观能动性的员工去担任TOP,这样才能培养更多人才,让更多的SBU做大,企业规模就大了。制造业要用服务业的思维来经营,服务业要用制造业的思维来经营。

  x

  《走进阿米巴标杆企业》读后感(四):中国企业推进阿米巴的整体思路

  道成咨询9年前就总结形成了在中国企业有效推进阿米巴的一个整体雏形思路:1.统一核心团队思想认知,再以术载道;

  2.自上而下,由高层基层

  3.从企业的核心问题出发,整体企划局部突破

  4.管理工具都有缺陷,要以道御术,为工具注入灵魂,才能撬动人心

  5.以经营驱动管理,以法固道,快速夯实基础,把管理做到合目的简单高效

  《走进阿米巴标杆企业》读后感(五):感同身受

  整本书围绕着不同行业、不同规模企业的阿米巴推进历程与推行的变化,很有触感。有时候想想,做企业真的是为了自己赚钱吗?刚开始确实是,后来就慢慢变了。见过年近60岁的老板参加阿米巴学习,问:您这么大年纪了,何必舟车劳顿的过来参加学习?您何不直接排除核心团队过来学会去跟您汇报呢?答:我是在为培养接班人准备及为了跟着我在企业打拼了多年的伙伴将来一直过得好,我要全程参与,全程督促!!!

  《走进阿米巴标杆企业》读后感(六):阿米巴的近距离接触

  这本书把多家企业推行阿米巴经营模式以故事形式描述出来,让读者能够感受到阿米巴经营模式是适合各行各业,并不单单只是一个行业的经营模式。 阿米巴经营和传统管理本质上不同的,用管理思维去理解经营是渗透不了的。容易走偏,会简单粗暴把阿米巴经营当成一种获利工具,这样是不可持续的! 如果你的企业想要推行阿米巴,或者你想要了解阿米巴,那么这本书很适合你。当然,你也可以把它当作故事会来读。

  《走进阿米巴标杆企业》读后感(七):实战

  19个企业,各行各业,推行阿米巴的经营实战案例。整本书围绕着不同行业、不同规模企业的阿米巴推进历程与推行的变化,很有触感。 当企业的瓶颈来临时进行改革,已稍晚,而优秀的企业往往是在企业发展良好是,主动求变,才能突破一个个台阶。 阿米巴经营在中国推进,要以术载道,首先不要和基层讲大道理,通过经营会计让员工把改善做起来。有了利润增加,让员工能拿到更多奖金,再回到精神上。 有句话说的很好:以术载道、以道驭术、以法固道,实现道、法、术相融合

  《走进阿米巴标杆企业》读后感(八):随笔

  当行业迷离,很多企业不知道怎么走的时候,我们应该何去何从

  中兴2013年3月份导入阿米巴,到年底总成本比同期降低10%,

  成都兰桂坊KTV引进阿米巴,10个月时间销售额提高20%;

  为什么朝阳物流董事长,佳捷物流张董事长,万果园曾经听完和英咨询的《阿米巴》课程后又亲自率领他们优秀的高管来到广州选择和田和喜老师在一起?

  是什么让他们选择道成智聚?

  国内华为,方太,中外运,扬子江物流等这些企业导入阿米巴这什么都会选择我们道成智聚?

  《走进阿米巴标杆企业》读后感(九):点赞

  自己公司导入阿米巴的一点心得: 刚开始导入阿米巴,不建议改变员工的薪酬体制,因为这样会让员工以为咱们是为了降他们的工资而推行阿米巴的,导致在后面推行过程中的效果打折扣,因为他们会在潜意识认为,推行阿米巴就是为了降低我们的收入,从而积极性更加不高了,出现各种离职,闹事情况失去了阿米巴经营培养人才的本质。

  不要想着降低任何人的收入,阿米巴是教会员工怎么创造价值赚更多的钱,只有在经营会计报表做出了后,所有的数据呈现在报表上,通过报表看清企业现状,哪里亏哪里赚一目了然,到时再对员工进行薪酬调整,员工会心服口服,用数据说话,每个人创造多少价值,带来多少的利,从而他的收入该如何,他自己会很清楚,降低薪酬只治标,不治本,还会导致人心的流失得不偿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