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三峡大坝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三峡大坝

2019-12-03 17:15:54 作者:橡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三峡大坝

  每年的假期出游,在我而言不仅是一次心灵放松我喜欢山水之间,在人类创造遗迹面前发呆,任思绪飞翔。仿佛找到了一个更加理想自己。去年是草原,那种广袤给我们一种震撼。而今年的新三峡系列游也是人文自然的组合之旅,所以我也不忍放弃

  于是在4日的凌晨四点就起来准备踏上前往合肥的大巴。到达合肥才七点,可是我的瞌睡确实没有办法再次弥补一路上心理不爽。缺觉的感觉纠缠着我一路。幸好我们坐的是动车,也算是首发的班次,据说合肥到宜昌的动车是七月一号才开通。车上环境很好,座位舒适,而且我们还发现座椅方向可以旋转。于是在车上组合而成一组组的牌局。也少不得随时看窗外变换景物。十点左右驶入湖北境内,只见荷花处处,绿荷遍野。说是仙桃到了,千里碧野,想必是荷香四溢。风不时翻起一些叶子浅绿的背面,夹杂在深绿中煞是舒服——养眼呢。

  动车条件好了很多,还有充电的插座,于是我赶紧找了一个座子插上手机,充电。

  为了赶走饿的感觉,零食不断地从包中掏出来。大家说说笑笑惬意的感觉一直在。

  很快到达武汉的汉口,宜昌近了。在个在中学地理课本中屡次熟悉地方,真的就要踏上去真正感觉她的魅力

  宜昌站到了,地接导游开始工作。自然少不得介绍这个城市水电结缘的种种往事。因为有了三峡大坝,她可以当之无愧的被成为世界水电之都。绿色·新能源。给了这座城市长久的发展活力。而我所不知道的是居然这里居住着四百万的人口

  街道两旁绿色养眼。树木相当茂盛。在市区简单吃过午餐,我们就随着导游的指引前往三斗坪。这里就是三峡大坝的所在。一到景区大门口就开始换乘景区的环保大巴。停车场一眼看去,车停得很多少说也有近百台。不由得想起小时候地理书上写的:旅游,航运,发电……真一下子感受到了这个大坝的功能并不单一。车行大约十几分钟,下车还要乘几级电梯至上面,就到了196平台。这里是三峡大坝的高点。可以看见大坝的全景。甚至可以在这样的高度,大坝真的不是那么雄伟壮观。但是我们很幸运,此时恰好大坝泄洪,水声轰鸣给人一种极大的震撼。

  随后我们沿着台阶而下,走过几分钟的草地路程就到了185平台。这里可以更加近距离的看见大坝。此时天色变化迹象山雨欲来风满楼的感觉,正在说着的时候,似有凉意拂过,微雨的感觉,忽然几个巨大雨点,紧接着就是一阵暴雨可惜我们拍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三峡大坝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