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千机善变 魅力无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千机善变 魅力无限

2019-12-04 16:36:00 作者:杨钰莹 来源:山西农业大学信息学院 阅读:载入中…

  唇枪舌剑驰骋沙场无数,口吐莲花笑傲辩论今朝。为提高同学逻辑思考能力语言表达能力,近期,外语系于山西农业大学信息学院3教202开展了以“中外交融”为主题的第七届外语文化节英文辩论大赛

  主持人宣布活动开始

千机善变 魅力无限

  主持人宣布比赛规则后,比赛正式开始。本次比赛共有正反方立论综述、攻辩、自由辩论和总结陈词四个环节选手们围绕“在人的一生中,奋斗重要还是机遇重要”的辩题展开辩论。首先是由正反方一辩分别进行一分钟的讲说,提出各自观点的辩手们宏辞论道,唇枪舌剑。

  激烈的辩论现场

  不同思想发生碰撞之间,激发智慧火花。正方直接点出自己论题,他们认为“机遇比努力更重要”,辩手运用曹操、诸葛亮、牛顿马云名人事例就辩题进行佐证精彩的发言不时赢得观众阵阵掌声。紧接着,双方二辩分别向对方一辩或二辩进行攻辩,他们认为努力更重要,努力是机遇的基础,机遇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他们反应敏捷应对能力强,巧妙回避,以热情饱满态度投入紧张的辩论中。

  各方旗鼓相当,各执己见。随后,双方进入了自由辩论。在3分钟的自由辩论赛中,选手们围绕对方的观点紧抓漏洞、驳论精到,明确阐述了本方立论和观点,赢得观众的阵阵喝彩。最后进行双方的四辩陈词总结阶段,双方针对自己的观点进行浓缩并点题。

  为优秀辩手颁发奖状

  在辩论赛结束之际,评委评选出优秀辩手,均是口齿伶俐思维敏捷,组织者为他们颁发奖状后此次比赛也落下了帷幕

  这次比赛不仅展示了辩手灵活的思维,缜密的逻辑,也让同学们看到了他们的才情与智慧,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智慧与激情。英语辩论赛,青春留白,有奋斗就有未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千机善变 魅力无限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