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石宝寨——江上明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石宝寨——江上明珠

2019-12-05 07:35:18 作者:橡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石宝寨——江上明珠

  回船时间是中午十一点多中,接着用了午餐。船上的餐虽然简单,却也是可以接受味道,比起北京,和内蒙的餐好了很多。

  餐后就开始午睡,这次行程因为靠船载着,所以相对轻松。下船玩景点,上船就可以看江边风景也可以好好休息大概头天感觉被子痒痒的没有睡好,结果中午睡觉感觉很香,晕晕乎乎知道什么时候听见一个陌生导游声音:前面,船讲停靠石宝寨,这个寨子建于明朝万历年间……楼高八层,保存完好至今……

  听见她的声音感觉很遥远,似乎真的不想起来,但是听见那些内容感觉有点兴趣就答应前往。结果发现同行的人们都去,票价60元。价格也算合理

  于是2;30我们同行18人一起前往。远远看见那红色楼阁飞檐翘壁,分外因人瞩目。因为三峡蓄水的原因石宝寨的底部快被淹没了,所以为了保护文物,就给修了一道很高的围墙。远看石宝寨好似一个孤岛。我们沿着江边的道路前进,一路上少不了有人招呼东西的。也有滑竿,但是我们意外发现这里很多轿夫是中年妇女,而且这些妇女都是积极主动招呼客人男人倒是跟着,不要操心。为了赶着更多的客人,看见他们奔跑着在道路上,浑身流汗。心中不免隐隐感觉不忍。但是,或许我们的感觉不能代替她们的生活,毕竟船靠岸的班次有限,所以,他们在有限的时间里奔跑着。追逐更多生活的来源。这里是一个移民小镇。主要的收入就是依靠旅游。所以,她们的生命状态不是按照我们正常的生活节奏能够想象的。在旅游淡季的时候,是不是很久没有客人来光顾,希望自己累一点而不可得。

  沿江边吊桥走进石宝寨,的确看出建筑精美气势恢宏。依山而建,逐级上生,慨叹人的智慧在某些方面毫不逊色于今天的人们。只是限于传播没有那么发扬光大

  沿着石基而上,可以感觉到楼梯渐渐变得狭窄。至高处,可以看见下面的江水滔天。据说当年这山顶上有口井,一个农民发现这个井口居然可以直接联通江底。因为他用一只鸭子试探才发现了这个秘密。据说后来的农民起义军就是因为这井口所以能够据守此地三个月。这是清军没有想到的。

  沿着山顶而下,就是有些古旧房子,没有特别特色。但是只需要直到石宝寨当年的辉煌故事也算是不虚此行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