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意外之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意外之痛

2019-12-05 20:09:39 作者:木棉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意外之痛

  初五那天,天气晴好,我们一家和大弟一家前往合肥。乡村公路走的很慢。上了高速发现车真的特多,几乎连接起来。所以我们开的相对比较慢。而那些牛气的大奔和宝马常常呼啸而过,不时超前过去。看得出有些人是在耍酷,他们把车蛇形而前。我们不时感慨,现在的车太多了。而国人规则意识尚且不够,所以出事情是难免的。

  接近滨湖新区忽然前面走不了,我们就等着。过了一会道路畅通,才可以过去。但是路边的一条车道上的景象却令我们吃惊:在断断续续的一公里范围内居然有不少车追尾了。一些皮外伤,而另外的一些车油箱都撞坏,汽油漏的满地都是。车上的人们无奈地在路边站着,不知道如何是好。春节过年的好心情想必此时早已荡然无存。还有有些孩子在路边无聊东张西望。甚至有个孩子跑到高速的第二车道,吓得二哥一脚急刹。

  大弟说:“慢有时候就是快呢,你瞧这些人被困在这里,车也受损了,估计一天都难以解决这个问题了。咱们慢一点安全达到比什么都好。”说得大家心里认同

  下午三点多,表弟电话来说他堂弟的表弟眼睛受伤了,让老公医院给找个熟人看一下。我们当时以为孩子玩鞭炮炸了皮外伤。可是没有想到昨晚才知道事情不是那么简单,原来他的眼球可能已经失去功能了。眼角膜,晶体玻璃体都严重受损。孩子今年即将大学毕业。真正令人心痛的是这个意外简直有点匪夷所思:他在家帮妈妈剧一棵朽树,那树早已死了,他剧过依然不动,于是使劲一跺脚,树枝落下时他还在看情况。不料此时,树枝杂碎了眼镜,眼镜的碎片居然钻进眼球。一场灾祸居然是这样不期而至家人伤心欲绝,妈妈恨不得用自己的眼球换来儿子的眼睛的保全,可是,这不是一件说做就能做到的事情。在我听来都觉得伤心,何况自己的母亲农家孩子的希望就在读书毕业,工作父母给自己一份满意答卷。看样子希望有点破灭的意味了。

  过年也好,平时也罢,平安就是最大的幸福。可能在意外来临时,人们才会体会的更加深刻。远离意外之痛。因为意外的伤害就是那样叫人无法释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意外之痛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