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晚风吹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晚风吹过

2019-12-06 16:49:56 作者:橡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晚风吹过

  晚风吹过,日子很是舒服,最近几天颇有点秋意,风轻轻的,令人感慨闲暇时光

  (一)

  流浪歌手

  在合百的地下通道,见到一个流浪的歌手,摊着吉他很是投入歌唱声音很是有特点,还有一个简单音箱。通过地下通道扩散,声音谈起来越发有韵味了。这个人不止一次出现在这里,那吉他的盒子里有不少钱,有些是10,20的,看得出每天来给他钱的可还真有不少。

  每次,看见他都回想起西单女孩地铁下面的歌唱。也许是喜欢这样的生命状态,当然他可能没有那么幸运,但是过着自己喜欢生活也是不容易的。

  我看了看旁边的那个说明,似乎是证明自己可以过上一种舒适的生活,但是因为不愿意。生命中能够有那么多流浪的时光属于自己,而且尽情地歌唱着也是不容易的。想到还要做到,必须有勇气坚持精神

  (二)烤鸭

  我们家附近有个烤鸭店,孩子很是喜欢吃,我有时候去买。那个店开了大约已经七八年的时间了。每次去都得等一会。看出那个店主工作的状态很是认真鸭子放在炉子烤,慢慢等着,称好之后,会撒上白色芝麻,还有自己配制的辣椒面粉,总是十分投入,虽然这人经常系着一个白色围裙,但是我依然感觉那种敬业的精神,也是可嘉的,在今天我们教育孩子,培养孩子的过程中其实缺乏的就是教孩子认真对待某件事情态度,就算这样的一家小店也经营津津有味,生活也同时有了保障。可能我们缺乏给孩子的是一种生活的本领。不是说等他们长大之后才可能知道,回家的路上我讲给孩子听,他默然地认可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晚风吹过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