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教育的混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教育的混乱

2019-12-06 17:26:34 作者:橡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教育的混乱

  这几天看报纸,不是看见有关教育新闻。心里也受到一些触动。我们的时代早已让每个人有念书,但是读书人却是越来越少了,读教材的人越来越多了。试想:今天谁教育孩子时候会说治国修身平天下呢?一定有人以为是痴人妄语了。达则兼济天下,穷则独善其身。这也没有人提了。很多人给孩子读书的时候,智慧告诉他,要考得好。好了才有好中学,好大学,好工作……

  报载:幼儿园里,满是准备小升初的孩子们疲惫身影;某些培训班报载里很多孩子学着各种各样特长,有些是为了将来考试加分的。好像可以视捷径的。小升初一样火爆啊,很多孩子开始忙碌的第三学期全世界的最忙人群中国——学生。几乎每次出门都可以看见孩子们背着书包来来往往的身影。有人说暑假只不过是第三学期而已。的确不假。

  有很多数据说明目前很多学校女孩子的考试成绩全面超越男孩子了。近十年趋势发明显,教育博士孙云晓曾经写过《拯救男孩》一书,指出很多男孩子擅长的内容不是考试的内容,所以男孩子在目前的考试中越来越显示出不如女孩子的优势。这一点我深有体会,男孩子天性相对好动,所以做班干的机会也少。而且很多学校现在把安静作为一个文明标尺,所以学校很多规章对于来说就是男孩子很大的约束。我经常想,我们的学校似乎比二十年前更加倒退了,孩子们除了学会做更多的题目,似乎培养生活能力几乎成为一句空话家长们会在孩子成绩公布之初找到合适地方——陪读,不要孩子们为自己衣食住行分担精力,全中国的家长都会说:“重要的是搞好学习就可以了。其他的你不用管。”

  所以学区房的价值一直可以攀升。很多父母为了孩子做到倾家之所能。得到的却未必是真正的回报记得有个博友曾经写一篇文章,他的一个朋友开了一家工厂,就找不少大学生来工作,结果几乎不到三个月一一辞退了,因为那些孩子除了上网就是网购,或者聊天,叫他们做具体的工作很多孩子都是不乐意。几乎没有一个愿意沉下来做。所以,最后他只得失望地再去找那些学历低的孩子。总以为自己花更多精力就可以无悔,却没有更多的时候告诉孩子,学业是属于自己的,关乎自己的人生大事

  我们的朋友很多都在假期给孩子安排满满的,也有另外的理由,因为孩子单独在家可能沦为电视机电脑伙伴。所以为了拉开他,就给他们报班了。社区功能有多少为了孩子而设计的呢?她们更多时候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教育的混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