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五分钟甄府的家教,决定甄嬛一生胜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五分钟甄府的家教,决定甄嬛一生胜败

2022-03-14 12:38:44 作者:辛香兰 来源:辛香兰 阅读:载入中…

五分钟甄府的家教,决定甄嬛一生胜败

  点击上方“辛香兰”→点击右上角

  “…”→ 点击设为星标☆,

  这样你就能第一时间收到推送啦。

  ------正文------

  其实,很多姑娘应该是事后才想明白的。

  明明甄嬛流产的耶。

  你们转没转过这个弯来呢?

  没转过来的慢慢转。

  (引申阅读 没有筹码,任你喊破喉咙也没用)

  (引申阅读 我要三克拉钻戒,喜来登三十桌喜宴,我错了吗?)

  37集,就是这样关键的一集。上一次,我们仅仅分析了这一集的前部分。这次,我们一起继续往下看。

  1

  1

  1

  巧用愧疚心

  眉庄因为甄嬛支持华妃复位的事情,很生甄嬛的气。

  眉庄说,那现在给了她华妃,她以后当贵妃不就更容易了。你这样割让城池,步步退让,到时候把自己给算计进去呀。

  但是,血滴子和算计年羹尧那些事情能说吗?说了不就傻了吗?

  于是,眉庄只能傻乎乎地生气。

  甄嬛聪明,讲了自己和眉庄年幼的时候一起长大的情形,走情感路线,比较能够挽留住这个智商不在线的傻姐姐。最后也只能说,等我成功那个时候,我再来和你解释吧。

  这段里,有两个地方,可以好好聊聊。

  一个就是,甄嬛说,我要巧用雍正的愧疚心。

  在日常在咨询案例中。夫妻两人吵架。妻子考过了雅思,我建议她提议和老公一起吃火锅庆祝一下,好好吃一顿增进感情。

  妻子就说了,你看,他一直冷着我,是IOD非好感信号。这个时候,我要给他IOI好感信号吗?

  关系还没有到需要断联的时候,有来有往,也不算什么问题。这里,宣布雅思成绩是HDV,也就是高价值展示。有的时候,为了高价值展示,去联系对方,这个程度的IOI还是可以的。毕竟是最轻微的IOI。就好像,有些想撩你的男生,也会主动发信息给你说,自己刚在北京三环买了房,叫了几个朋友庆祝,问你要不要来。

  夫妻两人,日常说话,这个程度的IOI,还是可以的呀,而且主要是给展示高价值在铺路。势在必行。

  而且,中国人的吃饭很讲究,能在一桌子吃饭,特别是吃火锅这种不分餐的食物,就天然有种热闹的情绪在里面。这些正面的情绪也能给感情带来正面的滋养。更何况见面三分亲呢。

  如果是互相撩的男女之间,由女方给出单独的火锅邀约,自然就是有点过分的IOI了。正常大家要自己掂量着,不能一概而论。

  妻子又问了,如果老公拒绝了自己的邀约呢?

  我说,你只要不生气,他自然也会因此有了半分愧疚。

  就像甄嬛说的,要巧用对方的愧疚之心,积累对方的这种愧疚之心。这样关系反而会越来越好。所以,即便对方拒绝,这局我们也是赢,这个要求自然要提。

  2

  2

  1

  筹码差

  眉庄本身就不够聪明,但这个时候,尤其的是智商不在线。为什么会这样呢?

  因为,眉庄对温太医动心了。

  再加上,她和甄嬛之间的筹码差扩大到了一定程度,两人真的开始生分了。

  我们说过,感情就好像是橡皮筋。在一定的程度上,它能够让彼此筹码扩大的两个人之间的感情维系住。但一旦筹码差扩大到一定程度,橡皮筋也会断。

  就好像亲兄弟,如果一个混的特别特别特别好,一个混的特别特别特别差,那关系也真的会很疏远了。这就是人性呀。

  所以,我也在说,别以为是夫妻,就可以一味让对方发展自己的筹码,自己完全原地踏步。筹码差扩大到一定程度,橡皮筋就兜不住了。

  原本眉庄的出身是比甄嬛要好不少的。我们说过,眉庄是济州佐领家的女儿,从一品,相当于有兵权的生长。甄嬛的父亲甄远道,故事刚刚开始的时候,是正四品。

  现在,甄嬛处处受宠,而眉庄则完全被边缘化。这一比,确实觉得自己逊色了不少。就好像,你们刚刚入职,都是平起平坐的,现在甄嬛升了副处,自己还是科员,心里肯定是有落差的。

  所以,筹码差注定会带来关系的裂痕。但这个时候,眉庄和甄嬛的筹码差还没有扩大到那么严重的程度,加上有误会,所以关系进入了一个尴尬的阶段。心急也没有用。只能坐等年羹尧一事有个好的结果了。

  3

  3

  1

  甄嬛的家教

  这一集说完甄嬛和眉庄之间的关系出了嫌隙,接下来就讲甄嬛的妈妈入宫来看她了。前后不过几分钟,如果你是甄嬛的妈妈,你会如何借机教育自己的女儿呢?

  甄嬛的家教可见一斑。

  进了宫,甄嬛的妹妹玉娆就看到了她的鞋子,说鞋子好看。

  可是,请注意,这是一双半新不旧的鞋子,而且还微微破了一点点。

  甄母没有觉得异常,玉娆也没觉得。可见,甄嬛家的家教一直都是教育女儿克勤克俭,俭以养德的。

  所谓富养女儿,应该在才学、品性上富养,而非像华妃一样,非要珠玉满头。

  但西晋也因如此的奢靡浪费最终走向了灭亡。

  也是让妹妹知道,宫中的日子有宫中的苦,希望她不要有一些不切实际的幻想。这也是体己的心里话。

  可是,说道:“易求无价宝,难得有情郎”,甄母就紧张起来了。

  甄母马上就说,这话不能乱说了。你说,你和你老公说话辛苦。你说你老公对你有几分真心你是存疑的。这些话,虽然我是你亲娘,你也不能乱说。这是我嘴巴严了,如果我嘴巴大,这些不好的话,传来传去,你自己是要吃苦头的。

  这就是大户人家的家教。

  都是要谨慎着保周全的。

  就像在日常咨询中,妻子对丈夫有所怀疑,于是就跑去和丈夫的朋友求证。一个月出了类似的事情三出。我都嘱咐过了,也没有用。非要去问。

  我说,人家的嘴巴各个都那么严的吗?都替你保密,还能把你老公的秘密泄露给你了?

  人家是你老公的朋友,自然会对你老公更亲近。你的话,他们一定传过去,你老公的问题,他们一定替他瞒下来。

  不听。结果,老公都因此暴跳如雷。因为老公的朋友们,都会添油加醋把这件事传到老公的耳朵里,而且在圈子里都传开了。

  这就是甄母说的,谨慎以保周全。嘴严的习惯,要养成。不能脾气、性子一起,就嘴上没个把门的。回头痛哭说,都怪自己太过单纯。

  说完了勤俭、嘴严,接下来要说说浣碧。很多人都觉得甄母是知道浣碧身份的。如果知道,还能如此坦然,也真不愧是当年三品诰命夫人的做派了。

  所以,这里甄母才特意点了点甄嬛,说玉娆才是你真妹妹。你别因为浣碧的事情,让别人挑你的毛病。那个浣碧不是我亲闺女,你才是。我不能因为她,让你遭非议。

  下面就聊“宫中府中,俱为一体”这件事。甄母让甄嬛了解到,我们在前朝给你出力,努力保你平安——这就是格局思想。眉庄只知道在后宫和华妃生气,而甄嬛就知道朝堂对后宫的影响有多深远,知道后宫的宠爱,来自前朝家族的支撑,也明白自己的后宫的荣耀也能给家族带来荫庇。所以,甄嬛天然就知道,想要扳倒华妃,最直接的方法就是干掉年羹尧。这也是家教中的格局思想带给她的深远影响。

  格局致胜。

  最后,甄母更是教育甄嬛,你不能恃宠而骄。别人越是对你好,你越要谨慎为人,有所收敛。此外,凡事,你要靠自己。

  我记得我高三那年,有很多题目不会,缠着父母给我请家教。我爸爸死活不让。他说,你的事情要靠你自己。之前没有好好听课落下,你现在要高考了才着急吗?你爸妈不会给你兜这个底。所有你自己应该负起来的责任,你要自己去负,你要靠自己。

  我当时觉得我爸爸真的太狠心了。高考几乎是人生路上唯一的门槛,我跨不过去怎么办?

  再后面,我才知道,高考过后的人生考场,处处皆有。凡事靠自己,背后无靠山,才让我不敢在日常言行中有一刻疏忽惫懒泼皮。

  甄母回去后,安陵容就去给甄嬛送了血药。这个血药之所以让人不舒服就是因为,给了过度的IOI了。正所谓, 君子之交淡如水,小人之交甘若醴。事有反常必有妖,人有反常必有刀。甄嬛不得不防她。

  今天一不小心,说多了。后面简单聊聊。

  4

  4

  1

  情绪控制

  甄母回府了。眉庄姐姐就跑去教训了安陵容。这个沈眉庄,也真的是沉不住气。

  我就说过,你和这种人,有什么好说的呢?就好比你跑去和杀人犯说,你杀人了哦。你说,你就逞了一时口舌之快。人家杀人犯不是要杀你灭口的?

  你是惠贵人,人家是安贵人。而且,安陵容受宠,你无宠,怎么也轮不到你去教训别人。

  如果知道安陵容居心不良,自然就更要躲得远远的。不是说,宁可得罪君子,莫要得罪小人吗?这还得罪到头上去了。哎。眉姐姐智商捉急。

  好不容易聪明了一回,生怕别人不知道你聪明,反倒就傻了。

  甄嬛出自真心,好好教育了流朱一次。

  “古之所谓豪杰之士者,必有过人之节。人情有所不能忍者,匹夫见辱,拔剑而起,挺身而斗,此不足为勇也。天下有大勇者,卒然临之而不惊,无故加之而不怒。此其所挟持者甚大,而其志甚远也。”

  这段,我也真心想分享给总是无法控制住自己情绪的姑娘们。

  争一时一气,和远不如自己的人斗狠,都是下下策。解决问题要抓住根本,擒贼先擒王,才是正确的思路哦。

  愿你有此气度,更有此谋略。

  (引申阅读 各地单身群开群了!)

  为了防止走散,欢迎大家扫码添加辛香兰——福姐姐的个人微信号。有更多粉丝福利和日常生活分享在朋友圈哦。有想进相亲群的,也直接跟我说。我打算再多开两个号来迎接新朋友。每日添加人数有上限,如果没有通过,请过两天再试试看。

  

  //点击超链接查看往期文章//

  第25篇 甄嬛肚子里的孩子,到底是被谁弄掉的?

  第26篇 甄嬛教你,如何劝谏男人……

  第27篇《甄嬛传》里细思恐深的狐媚妖术

  第28篇  他会爱我一辈子吗?怎么才能知道呢?

  第29篇 甄嬛教你:夫妻、情侣有了嫌隙,如何处理才能重回甜蜜?

  第30篇 绿茶甄嬛害敦亲王福晋?——甄嬛传中的暗线情节

  帮助10万+用户解决情感问题

  辛香兰

  情感专家 在线答疑

  点“在看”的都是小仙女哦! ▼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