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打断他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打断他

2019-12-07 08:00:09 作者:连岳 来源:连岳 阅读:载入中…

打断他

  aul Math,After the Rain有个姑娘留言,她和老公长期分居两地,她上班兼顾孩子。今年行情不好,老公回家休整,但是团圆的喜悦很快消失,因为老公沉迷游戏通宵达旦地玩。人在压力之下,很容易通过放纵补偿自己。压力有小有大,放纵也有小有大。工作了一周,是小压力,周末睡个懒觉,这是人人都有的小放纵。赋闲在家,职场不顺,经济危机感情冲突,这些大压力,带来大放纵,大脑需要快感冲淡忧愁,暴食,酗酒,外遇,沉迷游戏,它们趁虚而入。人太闲,心情又不好,那是很危险时刻,若彻底失控,做了错误决定,比如毁灭家庭丧失信用,误交损友,那么,人生可能就会一把输光。那些沉溺于各种即时刺激的人,他们心里未必不知道,只是控制不住自己了,他们的嘴自行吃东西,他们的手自行玩游戏,完全无视大脑的哭泣哀求。打断这个进程,即使只是极短暂的打断,都有利于大脑恢复控制力。我建议这姑娘着眼于打断。既然爸爸有时间,那么,安排他早上送孩子上学,晚上接孩子回家,然后负责检查孩子的作业。这有利亲子关系且不说,也不是主要目的,所以,即使他偶尔做得不太好,也不要指责他;这种每天固定的安排,最大功能是打断他的游戏节奏,让真实生活节奏引领他,和孩子定时接触沟通多了,孩子能给他游戏没有的快乐反馈,真实生活的比重就会逐渐增加。人为什么需要写下自己的计划?就是能防止迷失,看起来轻微的、不费力有益之事,你一开始做了,就能引发重大的、你原本以为做不到的美妙之事。写下自己每天想做的事,这能打断我们的失控,重新掌控自己。今天是第111期下周很重要,写下你下周的计划,再小的计划都是有力自控推荐:再话ADF,无力多是想出来的上文:我为何每天感到幸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打断他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