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好习惯的力量(惊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好习惯的力量(惊人!)

2019-12-07 20:31:06 作者:吴嗒嗒 来源:每晚一本书 阅读:载入中…

好习惯的力量(惊人!)

  蓝字每晚一本书关注我们哦!

  ▣ 作者丨邓小可

  ▣ 主播丨齐墨

  ▼

  乔布斯说过这么一句话:“在你生命的最初30年中,你养成习惯;在你生命的最后的30年中,你的习惯决定了你。”

  习惯,几乎人人都有,但得分好坏

  好习惯是通往美好人生阶梯,坏习惯则是成功路上的绊脚石

  总之,你的习惯,决定了你的命运

  1

  我曾在微博上刷到过环球人物对董卿的一段采访

  采访时,董卿说:

  “我基本上每天睡之前阅读一个小时雷打不动的,很多人问我还能坚持啊。

  其实无所谓坚持不坚持,这已经成为一个习惯了。”

  个人之所以优秀,是因为背后有优秀的习惯。

  她能成为央视一姐,并且能够做出《中国诗词大会》这样广受好评节目,如果没有过硬知识底蕴肯定拿不下来。

  很多时候,也许我们在当下还看不出习惯的威力有多大,但是在关键时刻就会明白习惯的力量

  还记得去年的时候,一位名叫沈华的96岁老爷爷走红网络

  健身26年的他体格健壮完全不像一个年近百岁的老人大家都喊他“华仔”、“华叔”。

  他的同龄人很多都已经不在了,沈老爷爷说:“现在健身和运动是我最好的朋友”。

  沈爷爷分享道,他每天的作息时间都非常规律,晚上从不超过十点睡觉。

  早晨四点多就起床活动身体,每天下准时健身房报到。

  刚开始,七十多岁的他来到健身房时,遭遇了许多人的白眼

  大家都嘲笑他一把年纪了,还敢来健身,认为他肯定坚持不了多久。

  事实上,很多年轻人只是健身房的过客,沈爷爷却用二十年变成了人人熟知的“肌肉爷爷”。

  像他们这样的人,真是既可怕,又可敬

  威廉·詹姆斯说:“我们一生,不过是无数习惯的总和。”

  从现在开始,去养成优秀的习惯,一切改变都来得及,一切可能都会发生在你身上。

  记住:越自律,越优秀;越努力,越幸运

  2

  朋友小凤今年上半年毅然辞了职,然后过上了她向往已久的自由生活

  可就在前几个月,她突然来找我哭诉,说自己活得越来越颓废了。

  问及原因,才了解到。

  她辞职后,每天做得最多的事情就是躺在床上玩手机,打游戏,看综艺,凌晨三点还没开始睡觉。

  第二天中午十二点都还没醒,家里也不爱收拾,渐渐养成了一堆坏习惯。

  就这么过了大半年,当她想要重新开始找工作时,荒废太久的大脑已经丧失思考能力,她感觉自己已经与社会脱节了。

  在她去面试的时候,招聘方问她,休息这段时间是否有在学习

  她心虚到不敢吱声

  她就这么找了一个月工作,还是屡屡受挫。

  我们都知道好习惯难养,坏习惯难改。

  于是,她决定慢慢去改掉自己的坏习惯,开始培养好习惯。

  她开始严格控制睡觉时间,坚持每晚十一点前准时上床休息;

  每天准时七点起床,坚持运动一个小时,不到2个月居然瘦身5公斤;

  不仅如此,她还每天坚持看书半个小时,看得久了,就越发领略那些书里边的快乐懊悔之前游戏人生真是太浪费时间。

  她也不再依靠外卖度日,开始认真学做饭,厨艺精进了不少,日子也过得比从前舒心的多了。

  小凤说,当我戒掉一个又一个坏习惯之后,我总算拿回了生活的主动权

  不久,小凤她很快就找到了自己满意的工作。

  工作之余,她还参加各种专业技能上的培训,工作效率和能力也提升了不少。

  领导也很看好她,常夸她是难得的优秀人才,不少好项目让她来负责

  其实,所有的成功背后,都藏着一个优秀的习惯。

  生活中,越是优秀的人越明白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么,从不会把时间和精力白白浪费在无意义的事情上。

  而是真的把碎片化时间都利用起来让自己进步。

  很多时候,不是你变优秀了,才能拥有好习惯,而是你拥有好习惯了,才能变得更优秀。

  3

  拥有优秀的习惯,是幸福人生的开始。

  习惯需要一点一滴的养成,再一点点的改变自己,从而改变生活。

  从今天起,我们要养成良好的习惯,比如,每天坚持读书,坚持运动,坚持学习.......

  当你今天做得比昨天多一点,你就比昨天更有收获

  人生就是这样,坚持下去,就一定能看到不一样色彩

  愿我们每个人都能养成优秀的习惯,不辜负人生,去成为更好的自己!

  — END —

  回复晚安”,小书送你一张特别推送

  *邓小可丨每晚一本书()原创专栏作者。一个正能量的傻白甜,骨子里却住了一只妖精

  *每晚一本书丨每晚让思维充充电,做一个有内涵的人。

  *图片来源丨网络。

  往期精选

  

  (点击文字即可阅读)

☞“你连朋友圈都不发,一定过的不好!”☞穷人最大的悲哀,不是没钱,而是.......☞人为什么要善良?☞做人最高层次,是敢于认输☞做人,一定要争的三口气

  在看的话点个在看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