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45岁何炅首谈挚爱崩溃落泪:“我亏欠她的太多,太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45岁何炅首谈挚爱崩溃落泪:“我亏欠她的太多,太多”

2019-12-07 20:46:28 作者:南木大叔 来源:南木大叔 阅读:载入中…

45岁何炅首谈挚爱崩溃落泪:“我亏欠她的太多,太多”

  出道25年以来,何炅几乎从未在镜头分享自己私事。可前段时间在《令人心动的offer》里,他却主动讲起了自己的故事,甚至泣不成声。原来他想起了自己的挚爱。再坚强的人也有自己的软肋,他说:“我亏欠他们太多,太多。”这期节目联系了一对年迈的老人

  这家的小儿子常年在外,很少回家。老人身体不好,时常惦记孩子奶奶心脏病高血压,家里摆满了各种药瓶

  这些熟悉的药瓶打开了何老师眼泪闸门,他说:“刚才看到爷爷奶奶用的一个药,我家里也有。

  年轻时,何老师一个月可能也就回家吃一次饭,时间给工作社交,留给爸妈的总是很少。

  如今他意识到爸妈逐渐衰老,但凡在长沙录制节目,就一定要回家吃饭,挤时间也要多陪爸妈。

  爸爸妈妈的身体状况不会因此而好转了,无论怎么弥补,依然觉得错过太多,亏欠太多。

  另一档综艺里,何老师也曾提起过妈妈。一直大包大揽帮儿子打扫卫生的妈妈,有一天突然给何老师打电话,说自己干不动了。

  从家里走到公交站,再从公交站走到何老师家,对于年轻人来说根本不是问题,对于老人家而言却危机四伏

  节目里何老师哭着说:“我们就这么亏欠着父母,然后下一代再这么亏欠着我们,我觉得可能这是宿命

  听完了何老师眼含泪水讲述,南木的脑海里想起了一段话:

  所谓母子女一场,只不过意味着,你和他的缘分就是今生今世不断地在目送他的背影渐行渐远”。

  亲情底色注定悲凉,因为人无常,与父母有关的故事往往伴随着遗憾

这份遗憾在于他们从一开始不遗余力对我们好,而我们却总对此习以为常多年后我们活成了他们,终于理解了他们的不易伟大,父母却渐渐老了,留给我们的时间,也不多了。年华使我们羽翼渐丰,却剥夺了父母的青春,我们与父母之间,总隔着岁月

  小时候他们很少说爱你,却不遗余力,把最好的都给你。

  日复一日送你上学下学,不厌其烦地哄你睡觉,雨天的伞永远倾向于你那边,餐桌的好菜总是摆在靠近你的位置……

  我们心安理得接受了他们的慷慨给与,却忘了问,爸,妈,你们怎么不吃呀?

  长大后他们依旧很少说爱你,却在背后支撑着你飞翔

  你开始有主见,而他们即使看到了你即将面临的困难坎坷,也只能苦口婆心的劝,殚精竭力的帮你铺路。

  他们说的也不尽然都对,但出发点无一例外,是希望你好

  而父母,永远不会被说服,他们只是在为爱做让步。

  李宗盛写过的歌不计其数,写给父亲的那首偏偏迟到多年,年少时李宗盛热爱音乐,父亲却观念传统,总盼望他好好读书,念大学

  起初他怪父亲不懂他。人到中年,李宗盛后知后觉对父亲的亏欠,可对父亲的思念,也只能低吟浅唱,遥寄天堂

等到好像终于活明白了已来不及他不等你 已来不及他等过你 已来不及一首新写的旧歌怎么把人心搅得让沧桑男人 拿酒当水喝

  曾几何时父母还是能保护我们的金刚铠甲,不知不觉,他们的思维愚钝了,不再说一不二,甚至开始依赖我们了。

  而我们很难及时捕捉到这些变化我们总是有自己的事忙,等回过神来,猝不及防地意识到,不知何时他们已经老的像一张旧报纸

  张泉灵曾经采访过一个老奶奶发现奶奶身上有一种独特的“老人味”。

  她问老奶奶多久洗一次澡,老人却说自己平时不敢洗澡。

  “到了我这个岁数,洗澡很危险我摔倒了,瘫痪了,就耽误孩子们生活了。

  父母为家奉献了一辈子,到了生命的尽头,最怕的居然是给孩子们添麻烦

  幸运的人有父母陪着走过半生,不幸的人用半生去回忆父母。

  “父母”这两个字,是多少人深埋在心底的一根刺。

  王宝强年轻时“北漂”三年没回家,妈妈愁的花白了头发。等终于事业有成了,妈妈却没享上几年福,因病去世了。

  黄渤前些年忙得连轴转,如今却放弃了4800万片酬,开了《忘不了餐厅》。原因是自己的爸爸患了阿尔兹海默病,已经认不出自己的儿子了。

  舒淇在节目里问他,如果回到你爸爸还有记忆时候,你想对他说些什么?

  一向克制情感的黄渤沉默了很久,落泪了。他说:“没什么想说的,我就想多陪他一会儿就够了。哪怕聊点闲篇,聊点油盐酱醋……”

  世间所有的爱都为了团聚,唯有父母的爱指向离别,这是我们无法抗拒自然规律,然而这不是最令人难以释怀的。

  最让我们无法接受的,是失去了亲情后才开始反思,如果当初多些耐心,多些陪伴,一切是不是会不同答案肯定的。

  年轻时不懂得时间的残酷,总觉得工作、事业才是重中之重

  等到失去了才幡然醒悟生老病死,真的不给人留任何后悔余地

  网上曾流传过这样一个计算公式

  假如一年中,只有过年7天才能回家陪父母,一天在一起顶多相处11小时,若父母现在60岁,如果我们能活到80岁,实际和父母在一起的时间,只有1540个小时,也就是64天。

  我们以为的来日方长,其实根本不长。

  还要听过多少充满遗憾的故事,你才能明白,时间不会等你。

  忙于工作,可以理解,但我们能做的事情还有很多。

  马东说自己的妈妈很爱看电视购物,一次电视宣传一款包,说是欧洲皇室订制款,原价19800,现价930,马东妈妈二话不说就买了。

  等儿子回到家,妈妈兴致勃勃地跟他讲,丝毫不觉得自己上当受骗。马东也装作很惊喜样子说:“包真好看,妈,你真有眼光

  他知道妈妈太孤独了,自己平时忙,即使和妈妈住在同一屋檐下,给到的关心还是有限,父亲去世后,妈妈只有看电视,购物,才能排解寂寞

  对父母多一些理解,多一些宽容,其实真的不难。

对父母的爱往往就是这样,融入进日常,体现在每一处小事里。

  多点陪伴。回家时陪他们散散步、看看电视,哪怕在千里之外,也可以经常打打电话、定期给父母安排体检。

  多一些理解、宽容。

  他们爱买保健品,也许是不敢面对衰老;吃剩饭剩菜,是想把新鲜菜肴留给你;转发没有科学依据的“养生”知识,只是想念你,又不想打扰你……

  唯有从此刻开始牵起他们的手,才能将彼此相伴的时光延长,尽力不留遗憾。

  允许父母一寸一寸的变老吧,接受父母的不完美吧,带着他们一步一步走近我们的世界吧。

  就像我们小时候,他们对我们那样耐心。- END -如果你喜欢这篇文章欢迎分享转发<< 滑动有惊喜哦   >>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