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班主任提醒:7个拉低成绩的致命坏习惯,再不改就晚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班主任提醒:7个拉低成绩的致命坏习惯,再不改就晚了!

2019-12-08 00:15:57 作者:超妈 来源:家庭读者会 阅读:载入中…

班主任提醒:7个拉低成绩的致命坏习惯,再不改就晚了!

  来源:超级父母

  

  有老师说过:孩子成绩不好,看他平时怎么学习知道了。

  和尖子生相比,普通学生不仅懒得主动学习,还有很多学习上的坏毛病

  习惯决定成败,为了孩子着想,一定要让他远离这7个导致退步的坏习惯!

  认真听课

  课堂是老师传授知识场所,也是学生吸收知识最快的地方

  当然,前提是孩子必须认真听课,快速开动脑筋理解知识。

  在其他学生都在专心课时,有些学生开小差、玩橡皮东张西望打扰其他同学,哪怕老师一再批评置之不理

  孩子未必是故意的,也许他没听懂,也许他没集中精神,这些问题家长和老师应该尽早发现

  应对方法

  提醒孩子要尊重老师,遵守课堂纪律,专心听课,不受其他因素影响,跟着老师走就行了。

  提高孩子注意力的方法有很多,家长平时也可以多训练孩子的专注力

  学习得过且过

  对于学习,一旦家长督促不严格,或者老师的要求降低,孩子就会得过且过。

  听课时囫囵吞枣作业也不好好写,考试错了一大半,成绩更是节节败退。

  家长说也说了,骂也骂了,可孩子根本不放在心上。

  对学习没有规划和目标的孩子,是很难学好的。

  对方法:

  当发现孩子不爱学习时,家长不应该逼迫,而是培养其学习兴趣,毕竟兴趣是最好的老师。

  有了兴趣,孩子自然愿意学习。平时也要多锻炼孩子的独立能力,让他不要过于依赖父母,依赖老师。

  做事情很马虎

  “粗心大意”,是大部分孩子学习路上的拦路虎。

  每次被找家长,都是因为忘了写作业;每次考试失分,都是因为审错题。

  有些孩子其实学习态度没问题,可就是马虎,明明会答的题,最后还是没做对。

  还有一些孩子性格急躁,做什么都图快,还没读完题就下笔,自然就做错了。

  应对方法:

  最重要的,是树立起孩子对于学习的责任心

  让孩子明白学习是自己事情,自己每一次粗心大意都会导致退步。

  强化孩子的责任心,需要家长的身体力行,做好孩子榜样,让孩子也变得沉着淡定从容应对学习。

  依赖参考资料

  有些孩子的学习依赖性很强,在学校要老师再三提醒,在家要父母帮忙写作业。

  甚至在做作业时,要依赖教参和参考答案才能完成

  如果孩子过于依赖他人,依赖参考资料,从来不靠自己学习,也不主动开动脑筋,那就等于没有学习。

  “平时当考试,考试当平时。”应该以考试的心态来完成作业,学到的知识才是自己的。

  应对方法:

  尽量少给孩子买教参,让孩子回归课本,一切以课本为重。

  写作业前先复习,巩固好当天所学的知识再作业,做起题来才思路清晰,把知识记到脑子里。

  做完作业不检查

  很多老师强调过,孩子写完作业后一定要检查,既可以提高正确率,又能加深印象

  平时习惯检查作业的孩子,在考试时也会记得检查,不会丢了不该丢的分数

  其实孩子不检查的坏习惯,是家长纵容出来的。家长习惯了帮孩子检查,给孩子纠错改正,孩子就会觉得这不是自己的任务

  当然也有孩子觉得检查作业太浪费时间,反正老师会修改,检查也没必要

  应对方法:

  家长给孩子检查作业时,不要直接帮他修改,而是指出大体范围,让孩子知道自己没做对。

  或者圈出错误的地方,让孩子自己纠正,这样就能培养孩子对学习认真负责的好品质

  不懂装懂,不敢提问

  孔子曰:“敏而好学,不耻下问。”好学与好问,是孩子学习中必须具备的好习惯

  可有些孩子自尊心强,明明还没学会,却不好意思请教同学和老师。

  有些孩子很好胜喜欢风头,经常不懂装懂,给别人当“小老师”。

  可如果不懂的知识越学越深,不懂的问题越积越多,就会严重影响了学习与进步。

  应对方法:

  让孩子正确看待请教他人这件事,告诉孩子,老师都希望学生多提问,同学也愿意帮忙解答问题。

  不要觉得提问是一件羞耻的事,大胆质疑,敢于提问是很好的学习品质,说明了孩子十分好学。

  从来不复习

  复习是深化记忆、巩固知识的过程,它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然而不管老师和家长强调多少遍,孩子始终不把复习当一回事

  孩子不爱复习,是因为他觉得复习没有用,因为短时间内看不到效果,所以觉得浪费时间。

  在中国,考试依旧是衡量学生学业水平的最主要方式,请一定要让孩子明白:

  只有复习才能真正学透知识,只有复习才能考到好成绩。

  应对方法:

  可以采用提问法,提问今天或之前学过的内容。如果孩子已经忘了,暗示他们需要复习了。

  可以直接帮助孩子复习,如这次错过的内容,下次再拿出来测试指导孩子先复习,再测试,直到不再出错。

  家长和老师平时也要多强调复习的重要性,让孩子慢慢养成良好的复习与学习的习惯,争取考出好成绩。

  女孩内裤患癌:女人的下半身,决定了下半生!

  9岁男孩从17楼跳下,真相让人痛心:孩子你别怕!

  拉至文末,为我们点个在看哦~

  按下"在看",成为我们的福星吧~

  版权说明:本文经「超级父母」(微信号:edu809) 授权转载。父母成长一小步,孩子成长一大步!每天分享最好的育儿亲子文章,让你成为超级父母!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