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狐狸砸镜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狐狸砸镜子

2019-12-14 13:59:00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狐狸砸镜子

  狐狸镜子

  文/赵元波

  狐狸听说森林里有一面神奇的镜子,只要在镜子面前一站,就能看见的貌相。这只狐狸一向很自信,它认为,在大森林里,除了孔雀,没有别的动物能跟它有一比了,它呀,就是森林里最美的动物,就是不用照镜子,从大伙的眼神里也看得出来。

  这天,狐狸来到了镜子面前,看见了自己模样,长得一点也不美,跟自己想像中的模样完全一样差别太大了,这倒也罢了,镜子里的狐狸,尖嘴猴腮,要多丑有多丑,根本就不是一只狐狸,看尾巴,就像一只狗,狐狸一看就恼羞成怒,一拳上去,就把镜子打得稀巴烂,嘴里还愤愤不平:什么破镜子,打烂了才好呢。它发誓,从今以后,从来不照镜子,只要是见到镜子,就要把镜子打个稀巴烂,已解心头之恨。

  自此,大森林了没有了那面镜子。没有镜子,不意味着狐狸照不出自己的模样。一天,狐狸在河边行走,无意之中,它发现河水里竟然映出了自己的影子,这一次,比上次更丑。于是,狐狸就像上次一样,挥拳向河水里砸去,这次,它的运气没有上次那么好,拳头才砸下去,整个身体就掉进了河里,河水很深,狐狸哪里爬得起来,在河水里挣扎了一会儿,就沉到水底去了。

  你能砸碎一面镜子,可你不能砸碎你的真面目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狐狸砸镜子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