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学长计划】独具匠心 精雕细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学长计划】独具匠心 精雕细刻

2019-12-14 14:42:41 作者:曹雅琪 来源:曹雅琪投稿 阅读:载入中…

  随着现代文明发展,古代的一些精湛技艺,越显弥足珍贵,譬如雕塑艺术。今天的“心历课堂 传递非遗”非遗成长讲堂系列活动第二十八期于12月12日下午在艺术楼4层展厅和无边书院三层FUN课空间成功举办,本期活动邀请到了艺术传媒学院马斌老师带领同学们走进雕塑房,了解雕塑艺术。

  马斌老师带同学们领略从古代到现代的雕塑艺术,用各种风格、各种材料的雕塑为例,引领同学们去寻找遗失的雕塑文化。当走在高科技发展的前沿时,转过身去探寻古人留下的智慧结晶,寻找遗留生活中的艺术美。

【学长计划】独具匠心 精雕细刻

  走进满是散发泥香的艺术楼雕塑房,一件件精美泥塑成品展现在同学们的眼前。马斌老师首先介绍了几个具有创作意义作品,随后同学们跟随老师一同来到了无边书院FUN课空间聆听泥塑的发展史。从古代史到现代史、从中国史到外国史,不管时代如何发展,但是它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那就是精美的工艺展现雕塑不一样动感美、形态美、创造美。

  同学们跟随马斌老师的脚步对雕塑文化的了解一步步加深,讲到原始雕塑一般塑造动物和人,最初主要以女人为主,然而和原始雕塑不同的是中国泥塑中的唐代雕塑,唐代雕塑以线和色为主,而双林寺韦陀造像则是中国的历代佳作之一,它是彩塑发展进程中塑绘艺术水平的多元表现,是民族艺术的瑰宝

  什么是现代雕塑?这个问题一直困扰着同学们,通过老师的讲解明白现代雕塑就是表现性、上升性、抽象性,是古代与现代雕塑的结合,也是古代文化满满融入现代的表现。这样的结合勾起了同学们对雕塑更多的兴趣感受来自非物质文化遗产魅力体会流传千年来自古人的智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