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学长计划】科普非遗 感受经典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学长计划】科普非遗 感受经典

2019-11-24 22:35:59 作者:李 晶 来源:李 晶 投稿 阅读:载入中…

  为加强在校大学生对非物质文化遗产了解保护,通过知识竞赛形式,让同学们对我国多种多样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有更深刻认识和了解,山西农业大学信息学院艺术传媒学院学习部在11月22日下午在艺术楼301举办了“民族瑰宝塑造未来”非遗艺彩论坛系列活动第三十期,让同学们在趣味知识竞赛中走进非遗世界、学习非遗知识、传承传统文化。

  非物质文化遗产与人们生活息息相关,随着全球化趋势的加强和现代化进程的加快,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生存状况受到了严重冲击,加强我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刻不容缓。通过知识竞赛的方式带领同学们走进非遗的故事,其目的在于使更多的人去了解非遗,关注非遗,明白传承和保护非遗的重要性,从而真正促进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和发展

【学长计划】科普非遗 感受经典

  知识竞赛与趣味活动相结合,把学习与娱乐相结合,让知识变的趣味横生。比赛过程中每组队员积极认真思考回答问题,场上的气氛甚是活跃题目涉及非遗文字图片视频,真正的拓宽了学生知识面。比赛中,大家团结协作,配合得十分默契,场上掌声不断,欢笑不断,增长知识的同时让同学们体会到了团队合作乐趣

  活动最后把竞赛中的“易错点”、“疑难杂症”与参赛的同学做了简单的学习。学长向同学们讲解了平遥推光漆器的相关历史内容亲眼目睹过的漆器制作复杂过程,去祁县初次遇见古琴、聆听古琴、弹奏古琴所学的知识,在拓碑路上每一块碑文作者年代,以及来历、历史背景、文化背景的了解……

  薪火相传,非遗传承!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