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想聊聊,WhatYouNeed 给我带来的影响。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想聊聊,WhatYouNeed 给我带来的影响。

2019-12-20 00:00:33 作者:Blake 来源:我要WhatYouNeed 阅读:载入中…

想聊聊,WhatYouNeed 给我带来的影响。

  α·Pav - From Here To Somewhere

  1

  Hello,我是 Blake。

  上两个星期,收到微信邀请,我去北京参加了一个关于微信创作者拍摄

  采访过程中,主持人问了我一个问题:“经营一个公众号,能给人带来怎样的影响呢?”

  我在脑海搜索记忆,毫不犹豫分享了一个发生在 2019 年初的夜晚。

  在那个夜晚里,我抓着办公室里的某几位还没下班的编辑,坐到了窗边。关掉办公室的全部灯光后,我打开一盏暖黄色台灯——

  对着那一盏灯,准确来说,是对着这群占据了我今年大部分时间人们,我开启了一场关于个人坦白

  我一口气和他们讲了,他们曾经想要了解情感故事;也和他们说了,大学期间我也有过长达 3 年的暗恋;我准确地坦白了前任数量,并精确表达,我的恋爱都没有超过 100 天...(更多的内容,这里实在方便分享)

  对所有人来说,那都是一个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夜晚。

  但于我而言,因为某种原因,我却像是在敲着一块玻璃

  每说一件事,就是拿锤子砸这块玻璃一次。最后,玻璃快要碎掉了,我内向的、未曾向朋友倾诉的那一部分,也就摊开来了。

  2

  我说,这或许就是我 2019 年里,最重要的一个夜晚。

  我对于分享自己事情,一直没有太多的安全感。但命运多舛,我反而处于一个以「分享真实」为宗旨团队里。

  也算是某种程度上的“自作孽”吧,因为这个宗旨其实是我参与制定的。

  我后来花费了很久的时间去想,为什么我对「真实」这个东西如此有执念。想了想,答案是来自我自己。

  我本能地把「表达真实的内心世界」,视为某种很难做到的事情。

  越难,越想挑战。越挑战,越认为值得挑战。

  有趣的是,我在家人面前,是一如既往地保持着「好学生」的形象,也迎合着某种世俗意义优秀标准。这和我在公众号上分享过的文章故事,是不太一样的。当然,他们也未曾问过我,除了好成绩和好工作,还想要什么。

  所以,在某种程度上,我在这里写文章,所交到的同事和朋友,是一个跳脱出「世俗意义上的优秀」的圈子与世界。

  遇到互相理解的人,我干脆就邀请他们进来当同事了。

  这是一个快乐的过程。但真正快乐的原因,并不是因为我们很能当朋友,而是,他们能让我一步一步地寻找接近,那个理想中的自己。

  我一度认为,这个过程,在规整而严格的学校里,是没办法做到的。

  但是,与很多在学校里叛逆的人不一样,我叛逆的方式,是先满足这个世界的期待,然后再去寻找自己的空间

  高三那一年,我每天在教室留到最后一位,目标根本就不是为了好成绩。而是为了得到好成绩之后,可以去到某个不一样的世界。

  我所憧憬的,才是我做一切的动力

  3

  现在我所做的事,才算是最符合我所憧憬的。

  这里聚集的,都是一群相当开放,相当包容同龄人。有时候会和团队开玩笑说,你看,我们团队聚集了多少种性取向的人了?

  以至于,我一度怀疑是世界变得美好了。虽然只要上一上微博,这种幻想就会被打破。

  另外,也因为在微信里聚集着这么多关注我们的人。我早已在脑海里,构建了关于我们读者的形象。

  每次在留言区或者读者群里浸泡短短的几个小时,我的脑海就会出现许多虚拟但又真实的面孔,他们对我说许多来自内心的话。

  在那些面孔里,有期待,也有警醒的话语。但所有的这些话汇总起来,形成了我对所有关注着 WhatYouNeed 的读者的印象

  具体来说,在我的想象中,我和屏幕面前的你们一直都是好朋友关系

  可能有时候的你,是尖酸刻薄的;也可能有时候,你是柔和的,是感性的,是穿着睡衣的。所有的这些你,组成了一个属于我们的圈子。

  所以前两天,在一个采访里,导演问我:“那你怎么看,那些在网络抨击你们的声音?”

  我的回复是:

  没有哪个团结小圈子,是可以不受攻击的。但是,那些攻击会拆散你们吗?不会,你们会更团结啊。

  从这个角度看来,我们的 Slogan 反而不太准确了——明明就不是“一个年轻人聚集地”,而是“一个拥有相似品质年轻人的聚集地”。

  我们偶尔会疏远,偶尔会吵架,但这并不会阻止,我们继续生活在同一片天空下。

  这片天空,拥有一个叫“WhatYouNeed”的小小名字

  而且在这片天空下,阅读量那里标记数字从来就不是数字,而是一个个真实的人。

  这么多真实的人生活在这里,想不活得坦诚一些都不行啊。

  4

  这个地方对我意义重大

  无可否认,我们所构建的这个小小世界,只是万千微信公众号中的其中一个而已。

  这反而也是身处这个时代乐趣——每个人都仍有机会,在互联网构建自己的世界。

  这种构建,也一定不会止步于「红利已经结束」这样的论断上。

  正因为我体会到的这一点,所以我会明白微信举办创作聚会希望我们做到的是什么——鼓励更多的人,来到这里创作。

  我个人认为,微信这个地方,仍然是最适合储存真诚的地方。所以,如果你想要创造一个世界,无论是表情包、小游戏、公众号还是小程序,微信仍然是一个适合你的平台

  他们对于数据造假的打击,以及让关注我们每一位读者,都能收到我们推送设定,都是让我们坚持认真创作的重要支柱

  今年年底,微信将进行一场面向社会公开召集——微信创客自荐计划

  不管你是已经耕耘很久的创作者,还是从未开始新人,通过「微信创客自荐计划」,他们都欢迎你来这里成为「微信创客」。

  而他们将对其中优秀的微信创客作品,提供让更多的用户喜爱和关注的机会和商业支持

  如需了解详细情况,请点击下方小程序:

  最后,在微信的强烈要求下,

  我被迫把有自己的海报放在了这篇推送里:

  谢谢你一直以来的支持

  和我一起加油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

【想聊聊,WhatYouNeed 给我】的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