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再游西湖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再游西湖

2019-12-20 16:03:12 作者:橡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再游西湖

  时间是不讲情面的,毫不在意你的感觉就匆匆过去十年很是正常事情白驹过隙真是恰当记得那是十年前的暑假我们学校组织去武夷山杭州,我也随团前往。那时记忆中我们在杭州停留了大约两日,住了一晚。记忆中最不好的一段是喝一碗比酒杯差不多的小碗,居然被店主人收了一元钱一碗。直到现在想起来还是感觉杭州的不友好

  这次假期我们再次决定前往杭州,因为有西湖。杭州名气很大,因为有那些文化名人在杭州留下了遗迹,于是自然的西湖就变成了人文的西湖了。山色空蒙雨亦奇是对西湖很好的诠释。就算堤岸也有“浅草才能马蹄乱花渐欲迷人眼!”这样的意境。白居易修白堤,苏轼修苏堤。杭州的今人何其有幸,得到这样两位伟大文学家的垂青。儿子有点不解:“他们不都是诗人吗?怎么还到这里修建堤坝呢?”

  “要知道,修建堤坝是他们的工作责任所在,写诗那时倒是他们的副业。做诗人不是最重要的,他们在做官时也能够有所作为。”听完我的解释儿子忽然若有所悟。但是历史中他们到底做了多少还是有争论的。

  我们在2号清早乘着游船湖心亭一圈,时间大约四十分钟,听导游介绍那些故事:白娘子如何爱上许仙,乾隆皇帝如何题写“虫二”,三潭印月与33个月亮……当然为了吸引大家注意导游加了不少现代的内容人们增添乐趣。甚至还叫人拿出一元人民币证实杭州人的精明广告做到了人民币上。一元钱是几乎每个人都能够拥有的,但是话说回来真的有几个人注意那些人民币背后的湖光山色你呢?不信,随机调查,我估计少有人知道每个钞票背后的风景真的生什么时候在意过,仔细欣赏过。人,最容易忽视的就是那些天天熟悉的内容。

  映着朝阳,屡屡秋风很是舒爽。淡淡荷香宜人游客们很早都来了,我们还在排队等。等候的时候,抓紧时间给这拍照。

  十几分钟后,我们上船,船上的人们显得很兴奋,但是,每个人都是那么多喜悦。甚至一位老人家也被这美丽景物吸引,叫我帮忙给他拍照。我呢欣然答应。还多拍了几张。老人连声说谢谢。其实,我倒也是很快乐,因为分了那分开心呢。

  绕着小岛,环游,不一会,就看见霞光里的雷峰塔。雾气蒙蒙,高大雄伟。映着湖水,给周围添了一份古朴。但是我记得自己对于雷峰塔确实一份对于它倒塌的那种喜悦。鲁迅当年写下那些文字应该是满怀自己的感觉,而今的孩子们无需在读那样的文字,只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再游西湖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