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上帝的骰子》读后感100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上帝的骰子》读后感100字

2019-12-20 23:08:0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上帝的骰子》读后感100字

  《上帝骰子》是一本由罗金海著作中信出版集团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48,页数:288,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上帝的骰子》读后感(一):不一样量子理论

  一开始单单只是看到这本书的书名,我还是一脸的迷惑,《上帝的骰子》,这本书是讲述的什么? 在一开始我以为它是一本类似神话题材故事,或者说就是讲上帝的骰子之类,结果当我仔细看之后,我发现,哦,这个想法简直大错特错,这是一本量子力学书籍作者机智,他将量子力学,一个本应是很科普,很硬核,很理性物理知识,用一种漫画形式表现出来,实在是很棒了,所以说,这本《上帝的骰子》,它实用于很多人,可以是物理老师,或者说不止步于物理老师,可以是幼儿园小孩子用来科普的读物,也可以是路人随手打发时间的漫画,但无论是何种方式,都不得不承认,这本书,实在是很优秀作为一名理科生,我对量子物理的印象就是,难,很难,超级难。但是在这本书里,我很奇妙的发现原来那堆另无数个高中生无数的教授都抓耳挠腮的量子物理,原来可以这么的简单理解。 所以说在这里我就想为这本书打一个广告,如果你正在被量子物理学肝肠寸断,抓耳挠腮,那么你不如去阅读这样的一本《上帝的骰子》,它可以将复杂的量子物理转变成一个很简单的漫画,用最通俗语言,来向你展示最复杂的物理变化。 出于好奇,我还特意去百度了一下作者的资料,回来的我,简直跪地膜拜,作者罗金海,量子物理学创始人,这对于我这样一个物理瘸腿的人来说,简直就是一块闪闪发光的大金砖,抱着睡觉都能乐醒的那种存在话题回到这本书,我不知道该用什么语言来表示我对这本书的赞扬,因为这本书实在是无论从哪里来看,都是一本可以称作神作的书,在书里, 我更加充分了解到了双缝干涉实验,我也更充分的了解到了原来波的传播速度是和光是一样的以及很多很多曾经只是从眼前略过从来不进脑子里的各种物理知识。 忽略这本书的内容的话,这本漫画的绘画也是很搞笑的,他把先前时代科学家们针对各种物理理论的争斗,都用了很简单的方式展示在我们面前,更加方便我们记忆,也让我们更容易的理解。 波粒二象性的发现,给我们带来了很多的便利相对论出现是我们知道原来我们不是单一运动。 而在这个科技飞速进展的今天,量子时代又会带来怎样的变化?很是期待

  《上帝的骰子》读后感(二):不一样的量子理论

  一开始单单只是看到这本书的书名,我还是一脸的迷惑,《上帝的骰子》,这本书是讲述的什么? 在一开始我以为它是一本类似神话题材的故事,或者说就是讲上帝的骰子之类,结果当我仔细看之后,我发现,哦,这个想法简直大错特错,这是一本量子力学的书籍,作者很机智,他将量子力学,一个本应是很科普,很硬核,很理性的物理知识,用一种漫画的形式表现出来,实在是很棒了,所以说,这本《上帝的骰子》,它实用于很多人,可以是物理老师,或者说不止步于物理老师,可以是幼儿小孩子用来科普的读物,也可以是路人随手打发时间的漫画,但无论是何种方式,都不得不承认,这本书,实在是很优秀。 作为一名理科生,我对量子物理的印象就是,难,很难,超级难。但是在这本书里,我很奇妙的发现原来那堆另无数个高中生无数的教授都抓耳挠腮的量子物理,原来可以这么的简单被理解。 所以说在这里我就想为这本书打一个广告,如果你正在被量子物理学肝肠寸断,抓耳挠腮,那么你不如去阅读这样的一本《上帝的骰子》,它可以将复杂的量子物理转变成一个很简单的漫画,用最通俗的语言,来向你展示最复杂的物理变化。 出于好奇,我还特意去百度了一下作者的资料,回来的我,简直跪地膜拜,作者罗金海,量子物理学派创始人,这对于我这样一个物理瘸腿的人来说,简直就是一块闪闪发光的大金砖,抱着睡觉都能乐醒的那种存在。 话题回到这本书,我不知道该用什么语言来表示我对这本书的赞扬,因为这本书实在是无论从哪里来看,都是一本可以称作神作的书,在书里, 我更加充分的了解到了双缝干涉实验,我也更充分的了解到了原来波的传播速度是和光是一样的以及很多很多曾经只是从眼前略过从来不进脑子里的各种物理知识。 忽略这本书的内容的话,这本漫画的绘画也是很搞笑的,他把先前时代科学家们针对各种物理理论的争斗,都用了很简单的方式展示在我们面前,更加方便我们记忆,也让我们更容易的理解。 波粒二象性的发现,给我们带来了很多的便利,相对论的出现是我们知道原来我们不是单一的运动。 而在这个科技飞速进展的今天,量子时代又会带来怎样的变化?很是期待。

  《上帝的骰子》读后感(三):用不一样的方式来看量子理论

  一开始单单只是看到这本书的书名,我还是一脸的迷惑,《上帝的骰子》,这本书是讲述的什么?在一开始我以为它是一本类似神话题材的故事,或者说就是讲上帝的骰子之类,结果当我仔细看之后,我发现,哦,这个想法简直大错特错,这是一本量子力学的书籍,作者很机智,他将量子力学,一个本应是很科普,很硬核,很理性的物理知识,用一种漫画的形式表现出来,实在是很棒了,所以说,这本《上帝的骰子》,它实用于很多人,可以是物理老师,或者说不止步于物理老师,可以是幼儿园小孩子用来科普的读物,也可以是路人随手打发时间的漫画,但无论是何种方式,都不得不承认,这本书,实在是很优秀。

  作为一名理科生,我对量子物理的印象就是,难,很难,超级难。

  但是在这本书里,我很奇妙的发现原来那堆另无数个高中生无数的教授都抓耳挠腮的量子物理,原来可以这么的简单被理解。

  所以说在这里我就想为这本书打一个广告,如果你正在被量子物理学肝肠寸断,抓耳挠腮,那么你不如去阅读这样的一本《上帝的骰子》,它可以将复杂的量子物理转变成一个很简单的漫画,用最通俗的语言,来向你展示最复杂的物理变化。

  出于好奇,我还特意去百度了一下作者的资料,回来的我,简直跪地膜拜,作者罗金海,量子物理学派创始人,这对于我这样一个物理瘸腿的人来说,简直就是一块闪闪发光的大金砖,抱着睡觉都能乐醒的那种存在。

  话题回到这本书,我不知道该用什么语言来表示我对这本书的赞扬,因为这本书实在是无论从哪里来看,都是一本可以称作神作的书,在书里, 我更加充分的了解到了双缝干涉实验,我也更充分的了解到了原来波的传播速度是和光是一样的以及很多很多曾经只是从眼前略过从来不进脑子里的各种物理知识。

  忽略这本书的内容的话,这本漫画的绘画也是很搞笑的,他把先前时代科学家们针对各种物理理论的争斗,都用了很简单的方式展示在我们面前,更加方便我们记忆,也让我们更容易的理解。

  波粒二象性的发现,给我们带来了很多的便利,相对论的出现是我们知道原来我们不是单一的运动。

  而在这个科技飞速进展的今天,量子时代又会带来怎样的变化?很是期待。

  《上帝的骰子》读后感(四):量子物理趣漫画史

上帝的骰子8.9罗金海 / 2019 / 中信出版集团

  想来可怕,上学的时候我的物理成绩惨不忍睹,能算上的实验,只有无意中看到树枝在水里变形,是因为折射吗?看了这本书,居然对量子物理的发展脉络有了相当的掌握,对从这条路上走过的重量级的物理学家们有了基础的了解。完全改变了对物理的认知,如果当初物理老师们都能用这样的方式讲解物理,物理哪还会被认为这么难。

  你能相信吗吗?

  通过一本漫画,通过调侃式的语言,简简单单把牛B哄哄爱因斯坦都没有搞清楚的量子物理学,交待的明明白白。更厉害的是像我这种物理小白,看完之后也知道了个七七八八。

  量子物理学,它是现代科学的基石,没有它,也不会有晶体管,智能手机 ,电脑卫星导航

  更不会有激光电子显微镜原子钟,核磁共振装置。现代工业体系70%与量子力学有关

  可是很多人估计和我一样不知道这是啥,也更不知道它是如何出现的,是哪些大侠们一路修炼完善,是如何一路发展到今天的,如何一步步对我们的生活产生影响的。

  《上帝的骰子》以漫画+戏说的方式,全面呈现了量子物理学的萌芽、发展、使用。当然了“戏说”是指诙谐幽默轻松搞笑的笔法,配以看上去不大正经又无比形象的漫画,把各个时期对量子物理有影响的大侠们轻松的展现出来。像在索尔维会议上,以爱因斯坦和玻尔为首的科学争论,被写成双方大哥各带一群小弟约架,配上搞笑的图,看来除了赏心悦目,不知不觉中把这些重要的时间点和人物关系梳理的清清楚楚。

  一般来说,光听理论,太枯燥,比如波粒二像性,薛定谔的猫,薛定谔波函数,这些名震20世纪物理学史的词,根本不知道是啥,但配上通俗易懂的图,当然,也不会说就能理解透彻,可这些术语,也就没有那么复杂了,充分调动左脑和右脑的配合,让我们的理解和记忆都变得活跃起来。这也是学习正确方式,记不住的理论,记住了形象,记住的形象可以展示理论。复杂的物理被分解了。

  实际上它很高深,看上去又那么易懂,关键在于作者拎的清,说的明,这个很要功力。自已要对量子物理相当透彻的了解,还要再让非专业人士也看得明白。“量子学派连载漫画被网友疯传,将难懂的量子物理知识推向累计阅读超过3000万次。”可见她的魅力

  《上帝的骰子》读后感(五):量子理论发展史

  《上帝的骰子》是一本关于量子物理学发展史的漫画书,生动形象地表现了量子物理学各家理论之间的相互联系以及各位在量子物理学发展史留下浓墨重彩一笔的大科学家之间的爱恨情仇

  古希腊的哲人最早提出光是由一粒一粒非常小的光原子组成的,这种光的“微粒说”一直统治着上古科学界。直至十七世纪,数学教授格里马第提出了“波动说”——光是一种波,“微粒说”才受到了人们比较严重的质疑。此后,关于光的“波动说”和“微粒说”的争论持续了将近三百年。 1672年,牛顿发布了光的色散实验驳斥了光的“波动说”。甚至直至1704年,在主张“波动说”的惠更斯和胡克(就是那个著名的发现了弹性应力应变关系的“胡克定律”的胡克)去世之后,才出版了《光学》一书,并在序言中写下了“为了避免这些论点的无谓争论,我推迟了这部书的公开发行”。这脾气秉性让人不由得想去怀疑这还是那个我们熟知的以严谨严肃著称的、以苹果和三大定律影响了后世多少理工科学生命运的牛顿么? 1807年,玩转了力学、数学、光学、语言学考古学等等的“天才式人物”托马斯・杨进行了物理学五大经典实验之一的双缝干涉实验,直至今天,理工科学生在高中阶段以及大学里的物理课上学到光的干涉原理时依旧是在通过还原托马斯・杨的这个实验来进行观察证明,这个实验之经典程度可见一斑。双缝干涉实验很好地证明了光的“波动说”。 1818年,“微粒说”学派甚至在学界发动征文活动,以证明本方观点。但戏剧性的一幕发生在了1819年,没有认真审题的菲涅尔提交了一篇“跑题”论文,凭借数学推理完美解释了光的衍射问题。这个本来被“微粒说”请来救火的人却又加了一把柴。

  与此同时,那个经常出现在物理课本上与电磁波紧密相关的(而不是那个咖啡牌子)麦克斯韦通过自己努力计算出了电磁波的速度是接近300000千米/秒。而麦克斯韦隔代相传的弟子赫兹又验证了光是电磁波的一种。至此,“微粒说”完败,也标志着第二次玻粒战争以“微粒说”完败而告终。 后面的故事和前面的风格大抵相同,作者很擅长抓住量子力学发展史过程中的具有“戏剧冲突”的地方。虽然光具有波粒二象性的原理早已了然于胸,但细细品读这个发展过程却是在倍感荒诞幽默之余又多了几分对科学精神敬畏之情。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