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在反省,在觉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在反省,在觉悟

2019-12-21 15:18:54 作者:味道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在反省,在觉悟

  曾有朋友去普照寺看望何洁,何洁不无伤感地说:

  年代固然特殊人性颠倒。但仍然还有人在坚持原则,坚持做人底线道德的基本标准。犹如邓朴方。有些人后来固然残疾或者死去,但他们没有将别人的性命换来自己的苟活,是何等的高尚伟大

  即使死去,千百年之后,仍有人们去敬爱去哀悼。不像有些人,比畜牲还不如,为了自己的前程命运,不惜一切手段打倒他人。这样的人,死后也会招来万人诅咒和唾骂。

  也有人说,他之前对他老婆家暴,应该与他的文字分开。顾城不是也杀了他妻子吗,人们不是一样喜欢他的诗吗?

  我不这样认为。一个人纵然是才高八斗文笔惊天地泣鬼神,如果连他曾经最爱的女人都这么残忍,那么他的文字还能让人学到什么?一个心里灰暗发霉没有一丝阳光的人,这种人极度自私可怕的,像得了狂犬病充满了危险,只能让人憎恨和远离,否则,你连自己怎么死的还不知道原因

  或许,流沙河对自己之前所做的事良心有所发现,虽然没有公开道歉,然而在他的文字里可以看见他在悔过,在反省,在觉悟

  在他的晚年,他在替自己赎身,为人谦和恭卑,深居简出,将全部的时间精力着力研究和宣扬中国诗词文化,重新赢回了众人口碑

  现在,他去见上帝了。

  不知上帝原谅他没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在反省,在觉悟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