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成年人的世界,什么情绪就什么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成年人的世界,什么情绪就什么命

2019-12-23 21:19:13 作者:清欢 来源:壹伴书会 阅读:载入中…

成年人的世界,什么情绪就什么命

  这是壹伴电台的015期节目

  

  在偌大的城市,每个人心里都有一座孤傲的岛,有自己城堡

  我们期待爱,也渴望被爱。

  但却始终不知如何表达,所以有些话,壹伴书会替你说。

  晚上好朋友们~

  这里是『壹伴电台』,我是清欢

  每晚九点陪你走过岁月冷暖

  倾听每一个家庭故事

  今天是关于两个刚毕业粉丝对于工作压力烦恼

  01

  @匿名:关注壹伴书会很久了,最近上新的电台节目也经常听。这次向来匿名投个稿,说到生活的压力,真的有很多话要说。我是毕业工作两年的人了,在这个年纪,一点存款都没有。有的只是各种KPI和工作压力,每天起床刷牙洗脸,挤上拥挤地铁公交花费1个多小时时间去工作。

  每天基本是两点一线公司、家。现代生活压力大,谁也不敢停止脚步,加上社会各种裁员信息不断,各种焦虑充满了我的生活。我感觉自己就像是上了发条机器,每天只有工作工作,早上8点开始上班,一直到晚上11点才回家,基本回家就洗澡睡觉,基本的私人时间也没有。我已经忘记有多久没有打电话给家里,也忘了多久没有和朋友出去娱乐。感觉基本的生活就是工作,精神压力和工作压力让我喘不了气,身体出现一些症状,看着一些猝死的新闻,很怕自己有一天也成为新闻中的主角

  每天都心惊胆战,但是我什么也做不了,我不敢辞职,不敢回家,也不知道家在哪里。我爸妈去年离婚了,各自有自己的家庭。那天我看着我们全家合照,笑了,从来没有想到照片爸爸再也不是我的爸爸妈妈也成为别人的妈妈。快过年了,我这个中间人也不知道怎么办呢,好像哪里都容不下我这个人,我是一个特别存在。我爸妈离婚这个事也给我带来一些后遗症,我不敢去喜欢任何人,大概是觉得,封闭自己,才不会再次被伤害吧,这也许才是有效保护自己的办法

  不过好在,我还有很疼爱我的奶奶,奶奶冬至打电话给我说,问我有没有吃汤圆,今年过年要等着我回去吃团圆饭,给我做我最爱的饭菜等着我,还要包饺子。挂完电话后哭了很久很久,虽然生活和工作给我很大的压力,但是还好我的生命里还有人在等着我,让我知道原来我也是值得被爱的人。也许现在很累很辛苦,但我会继续加油的。絮絮叨叨说了这么多,好像压力小了一点。嘻嘻嘻,谢谢有这么一个平台,给我一席喘气的地方,谢谢,晚安

  02

  

  @冬冬:清欢,最近好累啊,我从去年毕业到现在工作一年多了,还是学不会假装讨好领导同事相处。最近刚换了工作,还在实习期,平时工作很忙,忙到自己娱乐的时间都没有,特别累,每天几乎都加班一个多小时,今天加班加到10:30。

  因为自己不会跟领导相处,领导以为我工作态度端正,好像并不想让我转正,而那些天天样子划水加班的人领导认为他们态度很端正,也好像很容易受到领导的青睐。最近压力好大,我想离职了,工资低还需条件加班,也经常被领导说,觉得自己快压抑了。做很多事是因为自己的性格,但是领导总认为自己很闲。真的快承受不住了。

  清欢你认为我应该忍忍,改变自己的性格呢,还是不要委屈了自己直接离职,想听听你的意见

  自己出社会一年多,没有感受到一点社会的温暖,感觉好冷好冷。真的好想逃离这些东西。但我知道为了生存又不能逃避,真的好难。

  清欢说:

  对于这两位粉丝所经历的工作压力,其实清欢刚出来工作的时候也经历过,那段时期也算是自己最艰难的时期,还好都熬过来了。

  想对第二位粉丝说,如果觉得这份工作没有任何意义,只是赚取一点微薄的工资,对自己未来发展没有帮助,那我建议你可以看看别的工作机会

  如果觉得想继续留下去,那么就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了,不用管其他人怎么样,也不用管领导怎么看你,做好你自己的事情,去更了解公司的其他业务,对公司更加了解,总归是对你有帮助的。

  其实,每份工作都会遇到不顺心的事情,遇到不喜欢的人,如果总是消极对待,总是抱怨,这样的状态,做任何事情都是不开心的

  更重要的是要摆正自己的态度,做出自己的成绩,让别人刮目相看。毕竟职场不是让你交朋友的,你只有做一个有用的人,拿出业绩,你才可能找回属于你的自信

  把领导的偏见和自己的小情绪收起来,努力工作。像第一位粉丝说的一样,“生命里还有人在等着我,让我知道原来我也是值得被爱的人。也许现在很累很辛苦,但会继续加油的。”

  不要放弃相信你也会找到生活的意义的。

  不知道听这期节目的你有没有想起压力曾带来的艰难时刻,而你那时候又是怎么度过的呢?

  或者你现在压力打压得喘不过去来,找不到抒发的地方。欢迎你们来与我分享,这里也愿意倾听你的烦恼。

  “

  今日话题

  

  你最近有什么压力呢?

  ”

  在留言区参与话题讨论

  和大家一起交流想法

  还可以添加下方清欢的私人微信

  分享你的故事~

  晚安,好梦

  2019.12.23

  收听往期电台

  壹伴电台001期 壹伴电台002期

  壹伴电台003期 壹伴电台004期

  壹伴电台005期 壹伴电台006期

  壹伴电台007期 壹伴电台008期

  壹伴电台009期 壹伴电台010期

  壹伴电台011期 壹伴电台012期

  壹伴电台013期 壹伴电台014期

  << 向左滑动有惊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