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相恋8年,结婚1年便离婚:打败婚姻的,从来不是小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相恋8年,结婚1年便离婚:打败婚姻的,从来不是小三

2019-12-25 07:46:44 作者:十七朵呀 来源:每日一读 阅读:载入中…

相恋8年,结婚1年便离婚:打败婚姻的,从来不是小三

  茫茫人海中,为防大家走失,请大家

  点击上方 “每日一读” → 点击右上角“...” → 点选“设为星标★ ”

  为每日一读加上星标,就再也不会迷路啦!

  抖音兴起一阵怀旧风,我也跟着一个博主追了好几部古早电视剧

  八年前看《裸婚时代》时,还很懵懂,就记住了一句台词

  细节打败爱情

  还有童佳倩和刘易阳轰轰烈烈的爱情,不过遗憾的是他们最后却没能走到一起。

  八年后再看《裸婚时代》,终于看懂了童佳倩和刘易阳的婚姻悲剧,打败他们的,从来不是细节。

  好的婚姻,要三观相配。

  童佳倩和刘易阳,最大的差距就是三观不同

  童佳倩出生小康之家,还是独生女,从小就被父母捧在手心里富养,所以造就了她恃宠而骄,且对金钱没什么观念

  加上父母的过度保护,她还非常单纯,既不懂人情世故,也不会处理家庭琐事,所以婚后跟婆婆相处,动不动就惹得对方高兴

  在这种家庭环境影响下,导致童佳倩的理想婚姻,是跟一个家境差不多男人,过一份安逸日子

  但意外的是,她遇到了刘易阳,还与他相爱。

  不幸的是,刘家和童家比起来,条件差的不是一点半点。

  刘易阳的父母都是下岗工人,而且还没有一点赚钱副业,父母和奶奶,都是靠刘易阳一个人上班养活。

  可以想见,刘易阳的压力有多大。

  恋爱八年,刘易阳都没有能过了童家父母那一关,可能他们最担心的就是假如结婚女儿以后一定会受罪

  但是童佳倩意外怀孕后,两家人只能同意,可第一次见面,两家人就不欢而散

  童妈妈觉得刘家条件太差,刘妈妈觉得童佳倩太娇惯,不好伺候。

  但是没办法,他们最终还是结了婚。

  而婚后生活,才是各种矛盾开始

  结婚之前,你是客人,坐在一起客客气气很平常,结婚之后,童佳倩生活上的大手大脚,就让公婆很看不惯。

  在加上强势的婆婆和岳母,让他们的生活更是摩擦不断,最终走向分手

  恋爱时,我们只看五官,但是生活时,必须看三观,三观不同的婚姻,真的很累人

  没有自我的婚姻和谐,但只有自我的婚姻不长久

  好的婚姻,重在能够相互理解

  最初他们结婚的时候,没房、没车、没钻戒、没婚纱、没存款、没婚礼、没蜜月,虽然只有爱,但每天都很开心

  后来他们分开的时候,虽然有了孩子,却用最伤人的话折磨彼此。

  童佳倩觉得刘易阳不再爱自己,而刘易阳也开始怀疑这份感情

  其实他俩都有错,但是他们都只看到了自己不满,看不到对方的牺牲

  婚姻是琐碎的,更是复杂的,只有自我的婚姻不成功,没有自我的不成熟

  作为妻子,童佳倩明知道条件不富裕,但是花起钱来还是大手大脚,不会去考虑家庭的真实状况,也不会去理解自己的老公有多难。

  有了孩子后,开销加大,生活更是捉襟见肘,她抱怨更多,还把罪过都怪罪到老公身上。

  站在女性角度,很多人都会指责刘易阳的好面子自尊心强,没有担当没有责任心。但是站在男性的角度,童佳倩又何尝没有做错呢?

  你坐月子,你老公一下班就帮忙带孩子,孩子哭了闹了,童佳倩都要指责刘易阳。

  刘易阳好面子,住在娘家本身就让他心里不舒坦,还要事事怪他,怎能不让他反感

  婚姻和恋爱,都是需要经营的,只有自我的感情,真的很让人疲惫

  太穷的婚姻,就是一场绝症

  而金钱上的窘迫,是压倒他们的最后一根稻草

  恋爱的时候,有情饮水饱,但是一旦结婚,财米油盐就都得考虑。

  前几天看了一个十分扎心的视频,视频里问:“你会嫁给一个很穷但很爱你的人吗”?

  少年时候,如果有人问我,我会毫不犹豫回答,当然愿意,那时候如果身边有不同的回答,说不定大家还会一起吐槽她,但是越长大越明白,这句我愿意实在太难了。

  经济衡量一段爱情虽然十分可悲,但是没有经济支撑的爱情,也很难长远

  我曾经想象美好的婚姻,就是找到一个心仪的人,一起探索更美好人生

  但是渐渐明白,婚姻要想好,需要的因素太多了,不仅要很多很多爱,还要很多很多聪明

  始终相信爱情能战胜一切,但前提是真的相爱,真的愿意为对方思考,真的愿意付出,而不是只有欣赏

  你“在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

【相恋8年,结婚1年便离婚:】的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