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梦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梦靥

2019-12-25 22:42:56 作者:后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梦靥

  九九年的时候,唐国的家庭条件与他同学家庭条件一样,每天的零花钱无外乎几元钱,这其中还包含了中午的盒饭钱

  “路上注意安全,中午吃饱,早点回家。”唐国的母亲喊道。

  “知道了。”唐国回头对母亲挥挥手。

  唐国已经初二了,每天骑着变速自行车上学。路程也就3公里左右,但是母亲还是每天嘱咐,对于青春期的孩子来说母亲每天实在是太磨叽了,实在讨厌。

  “唐国,中午自行车,借我了,别借给别人了。”说话的是班里不良少年,张峰。

  “妥了,没问题。”唐国下车把车锁好,把钥匙扔给了张峰。

  “你小子,怎么把后座给拆了,这咋带人呢!”

  “还不是你上次带‘胖四’给压坏了。”

  “也是,那个胖子实在是太沉了,差点给胎压放炮了。”

  “走了,快上自习了。”唐国跑向教室

  “胆小鬼,着什么急。”张峰在后面慢慢的溜达。

  此时,放英语的录音机已经开始工作了,学生们拿着英语书开始大声的跟读。

  唐国算是班上的好学生,考试成绩都在班级前五名,就算在年级也能排进前二十。尤其是数学物理更是深的老师喜爱。但是好事少有成双的,被老师喜欢肯定就不被同学喜欢,唐国就深深的陷入其中的矛盾中去,再加上反叛的年纪和同学的疏远。他渐渐的跟班上的不良少年有了接触,帮他们写作业,考试传纸条,买糖的时候都分给他们,刷新自己存在感。渐渐的与同学们好了起来,同时冷落的老师。

  “这孩子看来还不是成才的料,跟那几个混在一起,也没啥将来。”语文老师说。

  “我一直挺看好这孩子的,我还打算让他代表咱校参加奥数,看来得另换人了。”数学老师说。

  “我觉得这没啥,孩子还小,他虽然跟那帮小子混在一起,可是成绩一直没有下滑,说明他还没有完全放纵自己,咱们再紧紧他,估计就没啥问题了。”物理老师说。

  “我觉得也是,他挺聪明的,刚初一的时候,多内向的一个小孩,一天就知道学习,现在能跟同学沟通了,说明有进步了,我们要有耐心,慢慢教导就会好了。”英语老师说。

  “我是他班主任,看到他最大的变化就是跟张峰那伙一起玩,张峰天天骑唐国的自行车,上次带三班那个胖子,把后座都压坏了。你说跟这帮小子好起来,这孩子将来可怎么整。”语文老师说。

  “他现在偶尔的几次考试才能考个第一名,再这么混下去,中考肯定悬了。哎,咱们做老师的能教导就教导吧,那么多孩子也不是一个个都能管过来的。”语文老师说着拿着课本去上课了。

  “唐国,中午跟我一起去食堂吃饭吧。”张峰说。

  “我妈给我的钱只够定盒饭的。”唐国说。

  “盒饭2块钱,去食堂吃也就3块钱。还能吃的饱。”

  “今天我就2块钱了,昨天买糖全花了了。”

  “小气鬼,又没管你借钱,看把你吓的,真是废物。”

  唐国不知道怎么应答,只能把头低下去看书。但此刻的心思已经远远跟着张峰走了。

  “你不能离他们远点啊!”陶伟说。

  “真是看你一天都累的慌,赶紧帮我看看这道题怎么做?我想了好久,你看用这个公式应该可以的,怎么证明到最后就不对呢!”

  “嗯,我看看。这道题不应该用这个公式,应该用…….”

  “你肯定能公费考上高中的。”陶伟听完唐国讲完题之后说道

  “我也不确定感觉上物理之后吃力了很多。”

  “那是你自找的,你现在就应该安心的学习,马上就上初三了,别跟张峰他们混在一起,他们都不是好人。”陶伟说。

  “是谁在说我坏话!还当着我兄弟的面,怎么,想破坏我们兄弟的感情么?”张峰不知从哪冒了出来,身边还有几个小兄弟

  “没说你坏话,只是希望你别再打扰唐国,你不学些,人家唐国还得学习!”陶伟毫不示弱。

  “我打扰他学习?他天天黏在我的屁股后面,甩都甩不掉!是不是唐国。”张峰瞅了一眼唐国。

  “说话啊,是不是,你这个废物!”张峰见唐国不吱声只是低着头,就用脚踹了他的桌子。见他还不吱声就连续踹了几脚,唐国差点倒地。

  “够了,有完没完。”陶伟说着,扶正了唐国的桌子。

  “有你什么事,你个事逼,草你的,给我打!”张峰说完,操着拳头就奔着陶伟来了。

  双拳难敌四手,更何况还有帮手不一会陶伟就被张峰打翻在地了。陶伟斜眼瞅了唐国一眼,发现唐国也在看他,但很迅速的把头扭向了别处,但他看到了唐国眼角里的眼泪

  “真是个废物,又没打你,哭什么哭。你这个爱哭鬼,以后不用你自行车了,给!”张峰说着把钥匙撇在唐国的桌上。

  “以后少多管闲事,打的你妈都不认识你!”张峰说完踹了一脚陶伟领着一帮兄弟扬长而去

  “对不起,是我连累了你!”唐国哭着扶起了陶伟。

  “你哪都好就是胆小还爱哭,你怕他们做什么,打一顿就打一顿呗!疼一会就过去了。”陶伟说着拍了拍身上的灰,就站起来了。

  “中午别吃盒饭了,上我家吃吧,我爸妈都上班了,中午给我留的饭我也吃不了。”陶伟说完回到了自己的座位等着上最后一节课。

  “唐国,你真是废物!”同桌王璐说。

  “我…….”

  铃铃铃,上课铃响了。

  张峰他们几个慢慢悠悠的走了进来,路过唐国故意撞了他的肩膀

  “好了同学们,开始上课了。张峰赶紧坐好。”老师喊道。

  “好嘞!”

  “你不应该怕他们,他们没什么可怕的,我们上学是为了学习,是为了将来的理想,他们都是社会败类,以你的学习水平考上重点高中一点问题都没有,将来还能上清华北大呢,到时候离他们远远的!”陶伟把唐国领回了自己的家里。

  “可是….”

  “可是,你不敢,是不是?”

  唐国点点头

  “你看我今天不是被他们教训了么,不也没啥事么,你要勇敢一些,别让这种坏人影响你的前途。我就有梦想我的梦想就是开飞机,我一定要遨游在蓝天你的梦想呢?”

  “我….我没有什么梦想。”

  “你学习这么好,将来就当个科学家吧。”

  “我不知道。”

  “好了快吃吧,吃完还得赶紧回去呢。”

  唐国跟张峰他们分开了一段时间,这段时间唐国除了学习就是学习,月考都是班级第一名。陶伟的成绩也进步很快。

  “唐国,考第一名了,就把兄弟们给忘了啊?该请客吃糖了吧。”张峰坐在唐国的桌子上。

  “我就2块钱了,中午要买盒饭。”

  “别扯了,原来还有钱请兄弟们吃饭,怎么现在就没有了?唬弄谁呢!”说着就上手翻唐国的衣服兜。

  “哎,还真就2块钱!行,那就吃2块钱的糖了。”张峰拿着钱就要走。

  “那是我中午的盒饭钱。”唐国站了起来。

  “你站起来怎么的!站起来过来拿啊!”张峰说着把钱放在手里。

  唐国盯着钱一动不动。

  “唐国的钱就是唐国的。”陶伟一下从旁边冲过来抢走了张峰手里的钱。

  “你小子又欠揍了是吧!”张峰说着就朝陶伟冲过来。

  “给我住手!天天打架!”班主任老师及时走了进来。

  “他抢唐国的钱。”陶伟跟老师说。

  “唐国,你说我抢你钱了么?”张峰语气生硬的问唐国。

  “唐国,你到是跟老师说啊。”陶伟跟唐国说。

  “你想好了再说!”张峰说。

  “唐国,你跟老师说,是不是张峰抢你的钱了。”老师问低着头的唐国。

  “抢了。”唐国的声音蚊子一样。

  “好,你等着放学的。”张峰瞪着唐国。

  “等什么放学,你跟陶伟上我的办公室去写检讨。”班主任道。

  “唐国,放学之后,骑车赶紧走,越快越好,张峰找了社会的人要收拾你。”他的同座王璐说道。

  “听说能有20多人,你能骑多快就多快,千万别让人逮住。”后边的同学也拍着他的肩膀说道。

  唐国感受到了同学的关心,同时也对放学之后格外的害怕。这种怕,直接影响心脏正常工作,心脏跳的这样快,为什么手脚确实冰凉冰凉的。好不容易挨到最后一节课上课,上课前,陶伟和张峰回到了教室。

  张峰路过唐国也没有向上次那样撞他一下,直接就坐到了座位上。

  不一会有个纸条传到了唐国的手里。

  唐国打开纸条,只见上面的字歪歪曲曲的写道

  “小子,敢向老师告状,放学废了你。”

  唐国知道,这是张峰写的。

  不一会又传来一张纸条,写道。

  “放学,我跟你一起走。”

  唐国知道这是陶伟,他真的很感谢上天能给他一个一直想要的朋友知己,他不能再逃跑了,不能让朋友为了他再次受到伤害,他要勇敢的面对,挨顿揍又不是很疼。他此刻已经下了决心要勇敢了。

  铃铃铃的下课铃响了,唐国没有起身,而是慢慢的收拾自己的书包。他要面对对他一生都有好处时刻

  张峰则急忙喊着几个兄弟往校外跑,在学校他是大哥,但是对于校外的问题青年他跟唐国一样都是胆小如鼠的小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梦靥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