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男同事们交流“借口清单”:如何哄骗老婆,才能出去鬼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男同事们交流“借口清单”:如何哄骗老婆,才能出去鬼混

2019-12-25 10:45:18 作者:杨小mi 来源:遇见小mi 阅读:载入中…

男同事们交流“借口清单”:如何哄骗老婆,才能出去鬼混

  ▲ 点击上方蓝字关注我 ▲

  文/杨小米+君君

  微博/@杨小米1988

  同事君君的高中校友琪琪(化名),来我们公司玩,吐槽了一下她身边的奇葩同事们,问我们的建议,要不要换工作

  我不由感慨一个圈子对一个人影响实在可怕了。事实的确如此,一个人要想改变,最直接的方式,就是换环境

  琪琪所在的公司,业务很轻松,养了很多闲人大部分是靠关系进去的。

  上班时间,早晨只要10点之前到,不迟到得太离谱就行,不用打卡,要做的事情很少,天真正的工作时间不超过3个小时,下午16:30就可以下班回家了。

  相信很多上班族都没有见过16:30的天空,但他们就是例外的一批。

  下面,我就用化名来说说琪琪这几位同事的故事看看他们是如何互相影响的。

  1

  第一位同事是小奇,93年的青年人研究生毕业靠关系进了朋友所在的公司。他给大家的第一印象,是个“乖乖男”。

  一段时间后,这个“乖乖男”整个的气质发生了很大的变化,给人的感觉不再单纯,反而有点油腻

  琪琪跟公司里其他同事,本着八卦心态,“深挖”了小奇发生变化的原因

  小奇进公司不久后,认识了公司里公认的暖男黄远

  小奇在公司没有朋友,黄远很热心作为同一个办公室的同事,他担起了“老带新”的责任,让小奇快速了解了公司业务,各方面打理得非常周到

  但黄远对小奇的帮助重点不在于公司内,而在于公司外。

  2

  那么接下来,我们就说第二位同事黄远,89年的已婚男人,跟妻子结婚不到一年,家境不错房子好几套,光收房租也够生活了,他还有自己生意

  跟黄远家比,他妻子的家境更好。

  黄远在这家公司上班,是为了照顾丈母娘心情丈母娘思想比较保守,觉得黄远的生意没有保障,还是要找个稳定的工作比较好,所以黄远才来了这家公司。

  在公司里,黄远是出了名的“好人”,三天两头请大家吃饭,今天吃火锅,明天吃烤肉

  有同事要搬家,看房子,他都非常热心,上赶着帮忙看,直到选定房子,签了合同才“安心”回家。

  当然,这个同事,一定得是个女同事。

  黄远表面很爱妻子,但他基本每周3天的时间,会找各种借口,回家很晚。晚的原因,是去酒吧了。

  回到小奇身上,小奇本来是个很单纯乖巧男孩,但自从跟黄远去了几次酒吧,他的内在也悄然发生变化。甚至一段时间以后,小奇一个人去酒吧的时间,也变得异常的多。

  3

  第三个同事,琪琪认为是几个人中最为传奇的一个——谭兵

  谭兵92年的,以前是个很守本分的人,不过仅限于第一任女友

  他的第一任女友很上进,是个工作狂,做事雷厉风行,也很强势,她再怎么跟谭兵发脾气,谭兵都是一副笑脸相迎模样,脾气非常好。

  “脾气非常好”也是朋友对他的最高评价

  后来,谭兵的死党从外地回来了,于是也靠关系,进了这家公司。

  不回来不知道,一回来,这俩人就像遇到了“知己”一般,从此形影不离,每周必定会相约去酒吧,至少3次。谭兵这酒吧一去,就像被解开封印了一般,从此放飞自我。

  现在,同时谈着3个女友,目前面临着两个女友怀孕的状态,但以他的能力,跟谁结婚都不可能,他养不起,并且一个是宫外孕,打掉孩子必然

  4

  那么,接下来,大家也都能想到,我要说的第四个人,就是上面提到的谭兵的死党邱严

  同为92年生人邱严是个不折不扣的爱玩人士,如今怀孕6个月的妻子,就是他在酒吧里认识的,妻子的微信,还是谭兵帮忙要来的。

  邱严和他妻子,关系发展得很迅速,从认识,怀孕,到结婚,仅仅用了3个月的时间。

  一开始,大家以为是非甜蜜的俩人,找到真爱了才会这么迫不及待地想要成家。

  谁曾想,这个急着跟“真爱”终成眷属的男人,其实玩心大着呢,每周2-3次借着出差的理由,约着好兄弟往酒吧跑,一点也不耽搁。

  

  5

  说完了这4个同事,我以为结束了,没想到还有第五个,刘拓

  几个人里,他的年龄最大,88年的,结婚两次,离婚也是两次。现在谈着新的女友,两人是在相亲大会上认识的,在一起大概1年了。

  不过最近,刘拓有一个烦恼,女友开始旁敲侧击地告诉他:想结婚了。

  刘拓一听,内心开始紧张起来,他不想结婚,毕竟已经经历过两场失败婚姻。其实最大的原因,是他不够喜欢女方,还没玩够。

  带着被催着见家长、被催婚的焦虑,他也加入了这个“约酒天团”,开启了一段不寻常旅程

  6

  介绍完这5个人,你可能会很好奇他们真的那么喜欢喝酒吗?并不是,相信也不难猜,他们只是喜欢在喝酒时,陪在旁边端茶送水送温暖美人罢了。

  这五个人,有时候全队一起行动,有时候是小分队行动。

  大家作为同事,又是兄弟,好东西得多分享

  一开始,他们会相约去KTV,点一个400或500块钱的“朋友”,大家唱唱歌,喝喝酒,一晚上也就这么过去了。

  后来,体验的多了,标准也就高了,他们不再看得上ktv的“低档货”(这些男人们给的定义),选择去好一点的酒吧里,点最低价也得1288一个的“中档货”,有时候预算高点1588、2888或更高价格的“高档货”,也是有的。

  听到低中档的描述,让我非常不适,听琪琪说,这几个男人在办公室讨论得很自然

  虽然刚开始都会有点不好意思,但他们最不缺的就是脸皮,就连小奇这个被黄远带入坑的“受害者”,最后也挺争气,把自己变成了一个“爱好者”,喜欢得不得了

  朋友跟我说,邱严表面看上去很好说话,实际上却是个比较难伺候的主,花了钱,对方不够热情,他直接一句“我是让你来守灵的呀?,让对方猝不及防

  7

  问题来了,大家有妻子的有妻子,有对象的有对象,怎么那么自由呢?一周三天也不被发现

  这就要看他们的演技了。

  他们会互相交流“借口清单”,大概内容是“如何哄骗妻子,让自己可以晚回家”的列表。

  其中,第一项必然是“出差”。出差,一个多么名正言顺的理由,工作做得好,说不定一次性可以跟家里请两天假,连续玩两天多好。

  第二项,就是互相配合、打掩护。比如,如果A有突发情况,不能参与,还遭到了女友的怀疑,A会让B打个电话给自己,找个冠冕堂皇的理由,解除自己的危机,最后自己再补充几句,圆回去就好了。

  这个过程,不能再多出一个“辅助”,否则就失真了,更容易引起怀疑,他们会先商量好,再决定谁来打这个电话。

  琪琪这一系列故事讲完后,我们得出了一个结论你身边有些什么样的人,你就很有可能成为那样的人。

  人和人之间的影响是非常强大的,特别是在一段长久的关系下。不管是亲人恋人还是朋友之间,长期的耳濡目染,总能让你有所改变。

  钢琴家儿子,多多少少也会弹几首曲子农民的朋友,多多少少会去了解一点种植知识

  那待在爱玩的朋友身边,只要你意志薄弱心思不正,你就一定会被拉下水,成为看似泡温泉实则在溺水的其中一员。

  8

  这篇故事,为什么我选择写出来?遇见小mi」用户80%以上都是女性,这是一篇关于男人的故事,虽然不是男人的代表,但某种程度也可以反映出来很多问题。

  晚上十点以后回家,多半有问题

  我和刘先生婚前有一个约定,除非提前请假,每天晚上10点之前,一定要回家。

  为什么这个约定?

  什么事情不能白天说,非要晚上10点以后?一定没什么好事。而且,就算本来没事,10点之后,可以去的场所,多半是酒吧,年轻时,追求刺激玩玩也罢了,结婚后,我想还是算了。

  当然,一些工作除外,比如医生需要夜班工程师项目紧的时候也会加班;咨询公司的人长期出差……这个时候,特殊情况特殊对待

  我们要掌握一些常识,就像一个不修边幅的男人,突然干净,不是有情况,还有什么?

  判断一个人,看他身边的人

  我分享给大家一个判断人的方法一个男人女人,自己的事情可能隐瞒你,但朋友的事情,他总会有分享的冲动,如果他朋友,各种奇葩行为、不负责,你要警惕了。

  在这5个男人中,面对老婆怀孕,本来该有所担当的时候,却找各种借口不回家。那么,他身边的人,时间久了,还会以为陪伴老婆是很正常的一件事吗?

  刘先生的同学和同事,经常给他分享带娃的经验,比如他们说有孩子后,还是要有车,方便,刘先生去年考了驾照

  还有一个同事说,女人怀孕后,情绪会不稳定,产检排队,这时一定要陪着,给她们安慰

  我很开心,刘先生被这样的人影响。

  所以,你和一个男人恋爱时,不妨借助各个聚会见见他的好朋友,也注意平常他如何评价自己的朋友。

  

  改变,从换朋友圈开始

  小奇刚到公司时,是个乖乖男,什么都不懂,大家对他印象很好。

  可因为羊入虎口,也把自己搭了进去。虽然他还没有成家,但我们可以想象一下他将来的日子,跟这几位,又能有多大的差别呢?

  虽然也存在他本人的一些隐藏属性,但我们也不能否认,如果此时,他身边不存在这么一群人,这类事发生的概率,会小很多。

  你想成为什么样的人,就要和怎样的人在一起。

  为什么自己没有机会?为什么自己总是在同样的事情上纠结?归根究底,是因为你没有更新自己的认知,以及身边的人。

  有时候,如果你被一件事情困扰久了,试着跳出圈子看问题。你现在的圈子,正在影响着你的哪些行为呢?

  我们都建议,琪琪赶快换工作,因为她已经对男人失望,觉得以后结婚的男人就是这样。

  时间久了,她受影响,或许真的找一个这样的人,这才是最可怕的。

  我一直建议,大家要呆在积极向上的环境里,阳光的人在一起,成为向着光的人,只有这样的人生,才活在希望里,越来越好。

  - END -

  往期文章

  (点击图片可看,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你要不回老家,随便找份工作,找个人嫁了吧?”

  我帮同事贷了12万,还不上了,担心老公生气,被离婚,怎么办?

  老公要离婚,我找了情感挽回机构无济于事,该怎么办?

  你点的每个在看,我都认真当成了喜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