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难得狂欢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难得狂欢

2019-12-29 19:02:01 作者:橡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难得狂欢

 

  时间已经是晚上九点半了,孩子还没有回来,平时到家的时间是九点之前,我忍不住下楼等着他回来,对着远处看了很久也没有看见孩子骑车的身影汽车不时在我身边闪过,但是很多疑虑在我心头萦绕……忍不住拨打泰德老师电话,老师说:“我们今天开patty,!”接着修远跟我讲几句话。我于是放心了。

  我又回到家,开始电视具体看了什么似乎也不重要。但是偶尔留下一点记忆罢了。心里却是开心起来了。因为难得孩子有这样的机会跟老师同学们们在一起狂欢。一直到十一点半,孩子终于出现了,骑着那辆略显破旧自行车。显得确实很精神夜色已经深了。很冷了,孩子确实短袖短裤样子很酷呢。

  “冷吗?”我焦急地问。

  “不冷!”孩子飞快地回答

  我顺手搭在孩子的身子上,热汗还在流呢!

  “泰德为什么今天开patty呢?开心吗?”

  “开心,因为玛丽亚过生日。哦,泰德讲了叫我电话给他呢。”这话一出,我心里一阵感动。泰德老师就是这样自然而然对孩子的爱。修远显得很高兴,我接着问:那你们吃蛋糕了吗?

  “没有,不过老师发了月饼,还有很多薯片什么的,反正很多东西。吃得很快活啊。今天只有六个人上课去了。泰德说今天蛋糕要到五点才能吃。”

  “啊,通宵啊?”

  “真正的狂欢,彻夜不眠。”

  “主要是那些高中大哥大姐姐呢!”

  他一直说着,显得很兴奋。我似乎给感染了,但是时间已经不早了,赶紧催他去洗澡。他很快地洗好了。然后又跟我说着泰德。我曾经几次说初中以后就换个老师吧,他总是不同意。因为太喜欢泰德老师了。

  给孩子一种温情,跟他们以前分享,我们很多老师缺失就是这样的一种感觉。很多时候,有人夸我做得好,其实跟泰德老师比较起来自己差远了。修远学习过程中也是我某种意义学习的机会。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难得狂欢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