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祝你继续吃苦,并越吃越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祝你继续吃苦,并越吃越甜

2020-01-02 23:30:43 作者:简单心理 来源:简单心理 阅读:载入中…

祝你继续吃苦,并越吃越甜

  办公室有个同事,2019年一开年便兴致冲冲决定养了一只狗,结果发现接下来的日子中,收拾屎尿、早晚遛狗耗费了他大量精力,也增添了极多麻烦

  后悔吗?后悔。想送人吗?不送。

  如果再选一次,还是会养它。

  多事就是这样,不够完美,但已经足够美好

  前两天,我们征集了一些“2019年经历过、且还想重来一次的事情

  总有一件事,倘若2019年能重来一次,你依然会去做一遍。也总有一件事,即使再过50年,当你回想起2019,依然希望自己记得它。

  这种事情,往往“比苦更甜一点,比甜更苦一点。

  2019年最遗憾的一件事情就是儿子出去秋游得到两条小金鱼,超级可爱的,结果他送了一条给别人,养了两天,里的另一条小金鱼就死了。

  想到如果儿子那一条没有送人,小金鱼就有同伴了。

  19年11月初,我独自一人去了医院精神科。

  如果时间可以倒流,我还会这样做,虽然这是造成今天的各种变化冲突源头。这场救赎持续两个月,漫长深刻

  这也让我明白我们难以回归,我们只是在努力改变

  参加了舞蹈班,有点后悔没有早点来,但是早了可能认识不了现在认识的人。

  anyway,任何尝试都是有意义的。

  我想起半个月前,我的一篇文章因为在上级评价结果还没公布前,就贸然宣传我们的成绩,被顶头上司批评了。

  那个“错”对我来说至关重要。以前的我如果做错事被批评会像经历灭顶之灾一样,脸涨的通红,身体紧缩,头脑中满是“我完了,他肯定不会信任我、喜欢我了……”这样的情绪会让我低落很久,直到下次被肯定。

  但那天我居然坦荡地说出“我错了”然后马上想办法解决了。

  解决之后我像个傻瓜一样开心了好久,因为我突然发现,我居然“能犯错”了!

  原来做错事,不代表我是笨蛋,不代表我不值得被爱,不代表灭顶之灾到来......

  学习法语这件事,虽然学着有点痛苦发音含糊不清的调调语速快到飞起的节奏,学了好久还是一脸懵逼状态

  但耐不住我喜欢 ,再艰难也要坚持下去呀!

  2019年,我会怀念它,人间值得,只因那句:我愿意。

  谢谢你在即将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的大环境里,接受那样的我,用这样的你。

  真的是有些苦,总想再吃一遍。

  对我而言,最苦的便是照顾小baby。

  在夜里的任何时间段都醒来过,非常清楚夜里哪个时间最冷。

  要不就是夜奶后宝宝睡了我却失眠了,看着天际一点点变亮。

  生完孩子体质严重变差,再加上日夜照顾baby真是痛不堪言!再加上产后的小抑郁,认为自己的未来无光无亮了!

  可就在六年后,要看奔四的2019,却迎来了第二份苦好吧,在一开始也不是没后悔过,曾经的抑郁变成了焦虑!总怕对不起老大,怕跟老大的感情疏远了!最后待产和月子的两三个月老大真的是变化好多,让我好不适应啊!

  但是现在都过来了,真的过来了!要是再来一次,这苦还得吃

  我参加过两次元环城赛,一次冠军一次亚军

  虽然当时跑的上气不接下气,在严寒天气累的满头大汗,但是现在回想起来依然激动,依然热血澎湃。

  今年脚崴了,几个月行动不便感觉自己这辈子都不能跑了。如果脚好了,我明年想要继续跑。

  2019,祝愿大家新年新气象

  @忆念

  回望这一年真是可怕

  前半年人际关系敏感,6月焦虑发作,7月独自去精神科看病并开始吃药,抗过了副反应并平安地把一切告诉了父母

  8月孤独实验,9月咨询师失踪又复得,10月做实验却被告数据作废,11月大创结题,12月终于一切都平稳下来。

  回望2019,难以相信自己居然都抗了过来。

  脑海里闪现的最有印象,有意义的19年三件事:

  19年看咨询师了,我的注意力总被外界事物抓着,不能回到自己的本心。通过提供的方法,坚持去做,自身有了很大的改变,心也静了很多。但做的还不行,有时注意力还是当初“”,静不下心来。病去如抽丝吧,慢慢恢复

  19年5月份,给自己立了目标,从最初的引体拉两个,到今天为止,能在不借力的动作上连拉9个。俯卧撑连做22个,1或2天举次20遍两组哑铃。虽然运动量不大,但能坚持到现在很高兴,现在已经成为习惯了,从锻炼变成享受这些动作,以成为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19年关注了“简单心理”。大学时到现在,在舍友影响喜欢上了心理学,但专业的书枯燥,看不下去,不专业的好多内容良莠不齐,挺喜欢“寓教”,特别是“猫狗”心理漫画满足了我,真的很感谢编辑背后的付出,每天看公众号文章也成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就像锻炼一样,完全是享受。(简单心理:也谢谢你的喜欢?)

  2019迎来了二胎,这一年我过得是鸡飞狗跳,大宝两岁零一个月,二宝刚出生,心疼大宝又不得不照顾二宝,本以为自己会平衡的很好,但还是高估了自己的能力,低估了孩子的杀伤力

  每天在大吼大叫又内疚后悔中度过,每天都在缺觉中度过。这一年马上就要过去,而我们也都适应了两个孩子的生活,回忆过去没有后悔,只有感恩

  2019年4月出生,6月来到我家的喵咪“王三千”啊,虽然你拉屎很臭,还会打破花瓶,挠花沙发,咬断数据线,竟然还偷吃我的饭。

  但我真的很爱你啊,不论是治疗猫癣买猫爬架买猫粮买猫砂收拾家务,我

  如果2019重来一遍,我还是会为我爸买他心心念念古琴,虽然他饶有兴致地拨弄了一段时间后就很少再碰了。

  这个故事告诉我,想尝试新事物新技能永远不嫌晚;

  这个故事还告诉我,有时候心心念念也可能只是心血来潮

  走了北京和成都两次50公里善行者徒步,很苦很累,每一次都想放弃,每一次都挺过来了,为了给贫困地区的孩子筹款,也为了挑战自我,累并快乐着

  一个常年活在梦里的应届研究生的2019年:

  投了100+份简历,面了20+场面试,拿了0个offer

  做了30+次调研,发了200+份问卷,收了25000+条数据,写出0篇论文

  读了30+本书,做了15+次心理咨询

  认识了咨询师,认识了自己,认识了社会,但和专业梦想告了别,再准备用更柔和方式实现它。

  母胎solo去跟二十多年来第一次喜欢的男生表白了,结果悲剧,还受了一点小小的伤害(当时觉得伤害老大了呢!!)

  但是还是很感谢勇敢的自己。

  以上就是我们收到故事中的一部分。看起来似乎都不是大事,但我们懂的,这些字里行间都是小美好。

  那就祝大家在2020年,依然有大大小小的、能令自己感到幸福的、美好的事情发生

  正文中被@的各位朋友

  请把自己的姓名电话地址留言给我们

  给大家寄出一份简单心理新年周边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