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酒醉子的怪招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酒醉子的怪招式

2020-01-04 17:57:45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酒醉子的怪招式

  酒醉子的怪招式

  文/赵元波

  村里有个单身汉,一人吃饱全家不饿,人有点懒散根本就不想去打工,就靠低保生活,一到每个月低保到账的那几天,他可是天天好日子花天酒地,不醉不归。

  有那么一天晚上,单身汉在街上酒足饭饱,直到月亮都出来了,才一摇一晃地往走,按他的说法就是,一条大路,宽处不够走,长处走不完,总感觉还不到家一路上,边走边唱,那些过往车子都给他让路,为此,他很是得意,唱歌的声音更大了:“常回家看看,常回家看看……”

  到村里的时候,引得村里的狗追着他叫个不停,他回过头去大声骂道:“叫啥叫,我没醉,不,来跟我喝两杯!”一阵风吹来,头重脚软,酒醉子就跌倒在地,不巧的是,这是一家人家的化粪池,主人家白天处理里面的污水了放盖板,酒醉子刚好就掉了进去,好在污水不多,粪池也不太深。

  酒醉子跌了进去,酒就有些醒了,哪里爬得起来,只能大声呼喊起来:“着火了,房子着火了!”一听见房子着火了,村里的人都提着桶赶了出来,朝酒醉子喊的地方问道:“哪里着火了,哪里着火了?”酒醉子在粪池里挣扎着说:“把我拉起来再说!”

  众人捂着嘴,把酒醉子从臭烘烘的粪池里给拉了起来,酒醉子这才说了实话:“房子没有着火。”

  “那喊啥喊呢?”大伙愤怒质问他。

  酒醉子说:“如果我不那样喊的话,你们谁会来救我呢?”

  关键时刻,得想办法把你的问题和他的利益联系起来,才能引起对方重视人家才会来帮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酒醉子的怪招式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