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老公得了癌症,我该卖房治疗还是将房子留给儿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老公得了癌症,我该卖房治疗还是将房子留给儿子?”

2020-01-06 15:01:43 作者:白鹿 来源:青时白鹿 阅读:载入中…

​“老公得了癌症,我该卖房治疗还是将房子留给儿子?”

  NO.170

  青时白鹿

  前段时间,我逛知乎时看到这样的一个问题

  老公得了癌症,是应该卖房继续治疗还是把房子留给儿子?”

  她为了老公的第一期治疗已经花费60万,而接下来不知道还会花费多少钱,甚至不知道能否治疗好转,可同时里还有在读初中的儿子。

  我发现我们总是不得不面临两难的选题,我们好像总是得抛弃一个,可我们承受不起生命之重,更无法接受给不了孩子好的未来

  究竟该如何选择,我细细想了一整天,也得不出两全的答案

  后来看了一个高赞回答关于发生自己身上的故事

  她说在一个平常的下午,老公的大腿肿了。起初没人当回事,但去医院检查后发现,确诊癌症。

  生活打击突然就降在这个普通家庭,毫无预兆

  在此之前,她老公一直都很健康

  后来两人商量着一起去上海治疗,医生给出化疗方案费用在80万左右。

  80万,一般家庭如何可以突然拿出这么多钱?

  答主说自己和老公也不过是三线城市的小职员收入不过勉强够日常开销,而这些年他们还在帮父母外债

  故事到这里,人好像就没办法了。

  好在她自己在婚前买了套房,她做主将房子卖了,到手70万;

  

  好在实际上没有医生预估的那么差,实际上花了30万就逐渐好转。

  他们不幸,却又幸运,我刚好有,刚好没有那么糟糕

  但更多的将人逼入绝境的,是另一个回答的故事。

  他说他曾亲手帮父亲选择了死这条路。

  

  在14年,他的父亲确诊为淋巴瘤,被医生告知剩下的时间不足一年。

  起初一家人都抱着乐观对待这个病的,但后来父亲的身体每况日下,他躺在床上失去自理能力药物副作用折磨得他苦不堪言,甚至是失去了说话和进食的能力。

  后来我不忍心再让他承受这些,我们取消了用在他身体上的药,只能是等待着死亡的来临。

  但没想到这一天那么快,我看到床上的爸爸非常痛苦,他喘不过去,眼睛睁得大大的,想对我说些什么,但什么都说不出来。

  最后我在他的死亡书上签字了字,我没有爸爸了。

  在治疗中,我们除了卖房,在财力上我们尽力了。

  有人曾说,人生苦短,不由得深以为然。

  一个年仅25岁的男生,找到了想携手一生伴侣,这时他女朋友却被确诊为肾衰竭。

  他说:感觉人生还没开始结束了。

  他说:朋友这个病我害怕以后养不起,更不敢对自己的父母说。我现在还很她,但我也怕万一哪一天我不爱了怎么办。

  是的所谓病床前无孝子,久病床前也没有恩爱夫妻

  这不,之前就有新闻曝出,阿里巴巴男员工抛弃结发妻子和病危岳父,有丈夫28岁肝癌晚期,妻子打掉腹中五个月的孩子并要求离婚的……

  在生老病死这条路上,我们得感谢那些一直陪伴在我们身边,没有因为生命的意外而抛弃我们的人。

  可同时我发现,我们也无法去责怪那么曾经陪伴过我们的人,当初的情谊是真的,这次你选择离开,独自一个人走和我不同的路,我也希望你能好。

  人生,总是始料不及

  那些错落在生命的风景,总是匆匆地来,又匆匆地去,在短暂的来去间,要学会离别,承受擦肩,面对无常,接受我们用心守候,却不能一直拥有的太多的失去,或许,只能用豁达修饰自己,安慰自己的失落寂寥告诉自己

  这一切曾经出现过,得到过,拥有过,就足够了。

  白鹿身边有这样的一位朋友,曾经我就和她聊过关于这样的问题。

  我问她,如果你突然生了一场重病,你会怎么办?

  她回我说:看具体什么情况吧,如果治愈可能性大,并且经济压力不算高,那我就用我一切努力去治疗。

  但如果久治不愈,并且经济压力大,那我就选择不治,我想我会在仅有的时间里抱抱见见曾经的朋友、父母、然后去看看自己想去的地方,做做想做却不敢做的事情

  更多的,是我不想躺在病床、插满管子、爱我的人在这种情况下聚集在一起,更不想我离开后还得有人背负我的经济压力。

  我想如果可以,我希望体面漂亮老去,想留在这个世界回忆幸福快乐的,而不是看着我痛苦样子闭上双眼。

  

  听她这样说完,我突然觉得本是苦涩的生命开始回甘起来,原来我们还可以选择这样活着

  林下相逢,不问因果

  在熙熙攘攘人群中奔走,会突然发觉,那些说好了携手天涯的人,竟早早分道扬镳了。

  这世上岂有真正不被更改的诺言,纵是山和水,天与地之间,也会有相看两厌,心生疲倦的一天。所以,淡然心性,各安天命,如此,就真的简单了。

  ●86岁奶奶偷看新娘化妆,看哭无数人:余生很短,别让遗憾太长

  ●李咏去世一年后,妻子哈文患重病:别生闷气了,真的会死!

  ●多少婚姻,死在了这三点上

  ●最好的余生:有家回,有人等,有饭吃

  你点的每个推荐,我都认真当成了喜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