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每日心情分享之窦豆豆犯错误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每日心情分享之窦豆豆犯错误了。

2020-01-06 20:45:23 作者:李小木 来源:李小木的小江湖 阅读:载入中…

每日心情分享之窦豆豆犯错误了。

  今天中午回来,看到窦先生餐厅吃饭,不见窦豆豆。平时他都是第一个站起来迎接妈妈的。

  我问,孩子呢?

  窦先生怒气冲冲地说,在里面面壁思过呢!

  这是怎么了?生这么大气,连饭都不让吃了啊。不是后爸呀。

  我问,怎么回事

  窦豆豆一抬头瞥见我,想扑向我诉苦。听到窦先生已经开始阐述他的“恶行”,又悄悄退了回去。于是我听完了窦豆豆的“英勇事迹”,真想敲他脑门

  事情是这样的——

  中午放学,窦先生去接窦豆豆。昨天下过雪,路滑,我们婆婆骑着电瓶车不好掌握平衡,一老一小有危险,就开车轮流去接。反正10号就要考试了,再困难也可以坚持

  学校门口的车特别多,一遇到下雨下雪更是堵得水泄不通。窦先生接上窦豆豆赶紧出来。他一个人走在前面,窦豆豆扛着书包屁颠屁颠跟在后面(一般我接孩子会替孩子拿书包,窦先生不会,这点也好)。

  走着走着,听到后面有一个大人截住了窦豆豆!还指着窦豆豆说些什么。

  窦先生不知所以,腾腾跑过去,问“怎么回事?”

  那个男人气急败坏,半倚着身子,朝窦豆豆喊,“这谁熊孩子?刚才踹我的车!”窦豆豆明显吓坏了,不发一言,朝爸爸身边躲。

  窦先生连忙安抚车主,又问窦豆豆,“人家车了?”

  窦豆豆才小声地说,“爸爸,这个叔叔的车下面有一长条冰凌茬子,我觉得挺好看的,就拔下来了。我没踹,是用手拔的。”

  冰凌茬子很硬,如果拔下来,一定会伴随着声响,车主在车内肯定听到了。再怎么说都是不对的。窦先生让窦豆豆给人家道歉,然后说,“兄弟,你看看,如果有问题,我负责。”

  那人不满意,嘴里仍然骂骂咧咧的,绕着车验了验。那是人家的奔驰车啊,贵巴巴的,如果是我也不一定马上释怀。可以理解

  “算了,你们走吧。现在的孩子就是欠收拾……”那人查看完,没有任何损害心情仍无法平复。

  回来后,窦先生教训了他半天,他一个人屋子里了。

  我听完整过程,也觉得无可辩驳,窦豆豆确实该批评!我一般不打孩子,也比较宠孩子,但原则上的事情不容退让。以前新闻里不是说,有些孩子专拿石子划人家的汽车么,被逮到以后说只是为了好玩

  “豆豆,你知道错了吗?那是人家的车,即便是冰凌茬子,也是人家车上的冰凌茬子,你没有权利动别人的东西,而且你使劲掰的时候可能损害到车漆,这对车主来说,无法接受。”

  窦豆豆不说话,眼里含着泪。

  “以后在学校也要注意自己言行,如果可能伤害到别人,不管这个概率有多小,都不能做。明白了吗?”

  “明白了。”

  “你自己反省反省,看错在哪里。反省好了再出来吃饭!”

  窦豆豆的眼泪吧嗒吧嗒地往下掉。但我认为不值得同情。在社会上,人家骂你是轻的。万一遇上一个性暴躁的,不管三七二十一,先给你一顿揍呢?父母不可能跟你一辈子做事不能太任性,要想清楚后果

  每个孩子都有犯错的时候,作为父母,要分清情况,不应该盲目袒护。如果是他的错,一定要让他学会承担

  咱们手里的宝贝客观上来讲,从来都不是完美无瑕的。他们总有一天会走向社会,去跟更多的人接触。在社会历练他之前,我们可以先给他一点教训。

  其实一直以来,窦豆豆都是个好孩子。他不太说话,喜欢阅读思考,也比较心疼人,但我从不否认,小毛病时有发生。这是一个孩子成长过程中必定会经历波折希望他可以通过这件事懂得什么叫分寸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