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个人的修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一个人的修行

2020-01-10 09:15:06 作者:星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一个人的修行

  一个阿姨老公有了外遇,然后死灰,不知道听谁说的想要出,她的女儿觉得他这样做像是精神出了问题,找来很多家人和朋友劝阻她的母亲一家人闹得鸡飞狗跳的,男人并不觉得自己做法伤害孩子妻子,索性搬了出去,任由他们在家胡闹不闻不问,这个阿姨是看着我长大的,我对她有非常深厚感情,我决定和她聊一聊,看一看是否能够打开她的心结,或者让她放弃出家的念头,就算没有了老公,也应该和女儿一起好好的过生活

  阿姨看到我之后第一句话就说,是不是也觉得我是一个笑话,我想要修行,我看破了红尘皈依佛门,并不是一件丢脸的事,我为什么就不能青灯陪伴佛祖,我已经看破了红尘,为什么还要让我留在这个伤心地方我不知道怎样回答,但是我听到了修行二字,或许从这里可以做突破口。我对阿姨说,修行是每一个人都在做的事情我们经历磨难都是可以帮助我们修行的,比如说遇到我们难过的事情,我们可以看淡,不让影响我们的生活,这就是一种修行,我们不生气,不怨恨原谅别人也是一种修行,修行是修我们的内心,并不是一种形式,如果你的心里一直有恨,就算陪伴佛祖跟前到老死,那么你依然无法完成自己的修行,依然是一个俗人,没有任何意义

  在我看来,一个人的修行不是放弃所有,去做和尚或者当尼姑,而是让自己变得更强大学会放下,是自己的东西,牢牢抓住不是自己的东西就要潇洒放手。所有的事情在我们这里都可以一笑而过,不应该让任何东西牵绊住自己的灵魂。修行是一件非常痛苦的事情,有的时候修行本身并不是一种解脱,是遭受苦难,是忍受折磨,当我们真正明白的时候,我们所经历的那件事才是一个人的修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一个人的修行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