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给花朵的回信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给花朵的回信

2020-01-10 10:31:22 作者:晓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给花朵的回信

  们好!上周布置了给老师写一封作业,这封信我今天才看完。你们也许知道,在看你们的信时,我的里一直在激荡着,是什么呢?有喜悦,有失落,有担忧,也有希望,可以说是思潮澎湃,浮想联翩

  信的内容可谓五花八门精彩纷呈大家都能够针对最近自己学习状态班级的一些情况发表自己的看法,都能为班级建言献策,为这个班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你们有着高度主人翁精神。在这里,老师要感谢你们!谢谢你们敞开心扉畅所欲言,让老师走进你们的心灵!谢谢你们对班级的赤诚热爱同时,老师也看到,你们有一双亮的眼睛,一颗独立思考的心,因为的建议中不乏有真知灼见文字也就是说对班级问题分析透彻,能够一针见血,直指要害。其中,不少建议让老师有所启发灵感备至。

  再就老师一直感慨:再也不可小觑你们了,不能把你们当不懂事孩子看,其实,你们有自己的思想见解,有着青少年所独有的个性飞扬。这让老师很欣慰,这就是你们的成长旭日东升的你们就应有这样的风采。如果,你们只知道人云亦云邯郸学步,没有自己的思维创新,是让人感到可怕的。我国著名学者陈寅恪说,“独立之思想,精神之自由”,这是做人可贵一面。什么时候都要有自己的思考,有自己的人格,这才是人之所以为人真正存在意义

  所以,老师想到,对于班级的问题,还得依靠。因为集体的力量是巨大的,班级是你们的,你们有权利,也有义务为这个班尽自己的责任。为了这个班级的美好明天,都要积极投入其中,共同创建我们更好的十九班。

  对于你们成长的烦恼,我想作为一个班主任,不能用“堵”的办法,而用“疏”的办法来解决比较好。也就是让你们明白其中的道理,把思想上的杂秽清除,道路“疏通”了,一切问题就迎刃而解

  升入初二,我们感觉明显的是:初二课程难度增大,我们学起来感觉吃力,好多科目跟不上,这是你们学习上最大的苦恼,老师也是从这一阶段走过来的,非常理解你们的心。

  首先说,学习当然的有困难的,如果不难的话,那么,谁还会去下功夫呢?“学习必然痛苦不易的,惟其这样,才能够让那些有意志力的人出人头地。”这是我看到的书中的一句话,大家读一读品味一下,是不是有更多的了悟和豁然开朗呢?

  比如,第一个同学提到的数学难,自己怎么也想不出来。这归根结底是对知识点把握不熟造成的。因为生疏,所以,遇到这个知识点不能及时想到,也不能很熟练地去运用。 “根本原因我不用功,没有灵活地去掌握,做的题少,思维的局限性就大,所以也找不到解决的办法。”你看,他自己也找到了原因。他说的很对。其实,只要多做题,反复训练,在实际操作中这些知识逐渐融会贯通,从而数学在我们的眼前也会简单起来。

  其实,你们想一想,我们每一个学习的起始阶段都是新的出发点。你们感觉课程很难,这是很自然的,在必要的学段要学习必要的知识,接触新知识不可能一帆风顺。到初三更难,到高中呢,难上加难。难度增加,我们的年龄也在增加呀,就要加大学习的力度,拿出更多的时间用于学习,才能应对当前的学习任务,才能把知识掌握在自己的手中。

  告诉同学们耳朵都听得出茧的一句话:学习是学生天职,在最该学习的年龄里不要虚耗生命。你们正是学习知识的时候,就必要投入全部的精力去学习。

  你们面临着巨大的竞争力,这个都知道,咱们这里的重点高中和普通高中招生人数你们也清楚,将来何去何从,取决于你们现在的学习态度。学习的态度将决定最终的学习结果

  我知道,同学们都希望自己能学好,都有上进的心,但你们面临的最大的苦恼是:想学习但自控力低下,不能好好地掌控自己。

  我在这里给大家讲一篇文章题目是《假如你吃了棉花糖》。这个故事让我想起了这句话:“成功是一个长期坚持积累过程。其实,成功就像金字塔顶点,只有锲而不舍努力攀爬,才可能最终达到这光辉的顶点。”每个人都是有惰性的,怎样把握自己,向自己的惰性挑战,这篇文章告诉了我们答案

  在信中,也有不少同学陈述了自己学习的方法,这就很好呀。我们的身边不乏有榜样同龄人做法有更好的说服力,也能够带动更多的同学投入到积极的学习中去。

  再就是,经过我长时间的观察,我发现早读时间你们不能充分利用。我发现,有些同学坐在位子念念有词目光呆滞,就像小和尚念经——有口无心。还有的同学“胡翻书心茫然”,不知如何下手。这就说明你们早读没有明确的目标。没有目标的学习是低效的,就像老师没有目标的教学一样。老师很着急,“一天之计在于晨”呀,为什么要让它就这样流走呢!要是我的话,我会感觉心里慌慌的不踏实,我绝不会原谅自己,我也绝不允许自己这样白白地活过。这个我们还要具体商讨,看怎样充分利用早读时间来学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给花朵的回信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