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没有正义的善良,就是邪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没有正义的善良,就是邪恶

2020-01-11 15:51:31 作者:天边的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没有正义善良,就是邪恶

  作者:老陈

没有正义的善良,就是邪恶

  总是有人说,他要做一个善良的人。不仅如比,他还谆谆教导别人也要去做一个善良的人。

  做一个善良的人真的就那么好吗?想想其实十分不妥

  善良,什么是善良?心地纯洁纯真温厚,没有恶意和善地好。亦指和善而不怀恶意的人。善良的人处处为人作想,十分低调,万分谦让,见好处就让,见难处就上。

  当今社会,善良如我的,还能生存下去吗?

  在我这半生中,我曾遇到巨大不公,本来,翻案是极有希望的。有一个律师甚至通过沟通,面授机宜。很简单,要想翻案,就要把所有的过错,推给那个具体的办案人员

  那是一个从河南农村考过来的公务员,他曾反复说过,这个案子并不是他做主。虽然,我曾拒绝他的索贿。

  随着调查深入,这个案子果然不简单,有关机关专门发文坚持错判。这案子要改判的话,肯定是要牺牲那小办事员。想想,于心不忍。别人十年寒窗,好不容易出来,我又怎么忍心把他打回原形

  所以,我放弃了把责任往他身上推的方案结果大家可想而知,错判不能更改。

  我们的社会,就是这个吊样。我们法律,几乎让每一个善良的人心寒热心助人的,被判赔偿;申张正义的,被拘入狱;报案的人,被抓;维护工程质量的,被埋十六年……

  从最近解密的资料看,奥巴马很善良,希拉里也很善良。没有他们的善良,班加西惨案就不会那样惨。

  川普不善良,他把别人的儿子,别人的老公,别人的慈父苏莱曼尼一下子就结果了:苏莱曼尼的妻子守寡了,苏莱曼尼的孩子失去了慈父,苏莱曼尼的父母失去孝子,苏莱曼尼的手下失去了优秀长官……

  这个世界,善良真的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正义。没有正义的善良,不仅不是善良,反而是邪恶。

  我放过了一个公务员,原本我是善良。如果他继续作恶,受到伤害的,将是一个又一个善良的底层人民老实说,他是案件的经办人,他有权力当事人力争公平,但是,他选择同流合污助纣为虐。每当夜深人静,我常常扪心自问,我放弃近百万的赔偿,做这样一个善事究竟值不值?

  善良常常会变身邪恶,这样的事例不胜枚举。老中医川普如果对苏莱曼尼选择善良,苏莱曼尼将继续作恶。所以,老中医川普选择不善良。

  全世界几乎都为老中医的选择点赞,因为他不选择善良的原因是,他选择了正义。

  所以,凡是说立志去做一个善良的人,其实就是一个糊涂虫。选择正义永远比选择善良重要。

  没有正义的善良,就是邪恶。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