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情商问答 | 该“利用”爱情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情商问答 | 该“利用”爱情吗?

2020-01-14 08:30:10 作者:张怡筠博士 来源:张怡筠情商教育 阅读:载入中…

情商问答 | 该“利用”爱情吗?

  今日问答

  Q:

  该“利用爱情吗?

  我出生在一个穷的农民庭,而他则在一个优越环境生长。刚开始交往时,我就问过他,他的家人是否反对我们交往。而他每次给我的答案都是否定

  可是有一天,他却突然说要分手,因为他爸一直反对我们的交往,他觉得应该要找一个门当户对女人,还说他自己现在跟另外一个女人在交往,就是因为这个女人的爸爸可以通过关系帮他搞到一份很好的工作他说他一点都不那个女人,但是人就是这样相互利用的。

  

  只有跟我在一起不是这样子,哭着说要和我有个约定,这几年我得自我雕塑,培养自己的才能,从小女人养成他所需要的大女人。而他利用完那个女人之后,一定会回来找我的,因为这辈子里的最爱就是我,他说自己是个肮脏的人,而我是他心里最后一片干净地方。我虽然觉得他这样做不对,可是心里却还是爱着他真的好累,我该怎么办?

  —— 厌厌

  A:

  爱情中没有利用,只有相互成就。利用,指的是冷血无情的剥削,而成就,则是真心诚意的协助

  亲爱的厌厌:

  我从来都不认为,爱情该和“利用”扯上任何关系。爱情中没有利用,只有相互成就。利用,指的是冷血无情的剥削,而成就,则是真心诚意的协助。

  所以如果有人打定主意,要在两人关系中利用对方,那么不仅反映出他缺乏真爱能力,更重要的,这也透露出对方的价值观排序。

  用爱情去交换东西,本身已值得商榷,而如果交换的是一份工作,恐怕更令人心疑虑凡事只图急功近利,却不愿扎实经营,老实说,如此的价值观只会带来无穷的后患,离幸福愈来愈远。

  恋情因故生变,你的心情颇令人心疼,然而如果能给一些提醒,现在的你该慎重决定,是否值得爱一个把爱情当成交换工具男人。真爱无法交换,今天他会为了文凭而交换婚姻,改天他也很可能为了其他目的(事业升迁金钱等),去交换你的真心,届时你的伤害恐怕就更难堪了。

  祝福你能早日放下愁苦,尽快找到一份没有利用、不谈交换的爱情。

  ——张博士

  情商问答

  上线啦!!!

  如果你有

  解不开的恋爱难题

  放不下的情感困惑

  走不出的爱情围城

  ··· ···

  请你

  写下来

  或许我们能

  为你揭晓恋爱的难题

  教你解开情感的困惑

  给你不一样幸福提案

  留言方式

  一、您可以在公众号评论区留言

  二、点击阅读原文进入情商问答讨论组留言

  三、识别下方直接留言

  注:因留言问题较多,我们会抽取一部分具有代表性问题回答展示

  - End -

  点击【阅读原文】,说出你的心里话~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