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荞麦地里撒上的松种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荞麦地里撒上的松种

2020-01-15 07:15:58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荞麦地里撒上的松种

  荞麦地里撒上的松种

  文/赵元波

  农民开了一片荒地,这块荒地土质松软,肥力很足,还是那种黑土呢,他准备在上面种上一片松树林,过不了几年,林子就能够蓄起来了。

  三月份,下了一场大雨,趁着土地湿润,农民就在地里撒上了一些种子。有人见农民撒的是荞麦的种子,就感到奇怪,说:“这是种荞麦,哪里是种松树呀?”

  这个时候,农民忙还忙不过来呢,也不愿过多解释向这个人做解释,于是就说了一句:“到时候你就知道了。”

  这个人摇了摇头,笑了笑说:“明明撒的是荞麦,怎么会种得出松树来呢?”他就是想不通,反倒是觉得这个人脑子问题

  过了一个月,地里长出了荞麦来,这个人更加得意了,跟别人说:“我就说嘛,撒荞麦种子,哪里会长出松树来呢?开玩笑呢,当别人不识数,是傻瓜。”

  也许是土质肥厚原因,这些荞麦长势不错,丰收在望,倒是农民说的松树,一点也不见长出来。农民倒也不着急,他有的是经验,有的是耐自然有信心,相这块地里能长出松树来。

  等到了把荞麦收掉之后,又下了几场,之间光秃秃的土地上,渐渐有绿色了,凑近了仔细一看,有些是草,有些是松树苗呢,们太弱小了,才从松子的硬壳里长出来,把根扎进了泥土里。

  那个嘲笑农民的人见了,不由地低下了头。

  农民说:“跟不懂的外行内行东西,本来就是白说讲,他也听不懂,只有用事实说话才是最有力证明。”

  原来,在撒荞麦之前,农民就已经在地里撒过松种了,松子的外壳厚,长出苗来得有个过程,种上一季荞麦,等荞麦收获后,松种刚好出芽,两不耽误,相得益彰

  很多时候,我们做事,无需向别人解释,我们心里自有分寸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