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草地快乐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草地快乐多

2020-01-16 07:09:56 作者:橡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草地快乐多

  《金色草地写作·语言朴实无华,叙事流畅内容贴近孩子们生活,所以孩子们很是喜欢

  导入是这样的:同学们,我们熟悉的草地是绿色的,但是我们却很少见到金色的草地,同学们在这一课却可以看见金色的草地,那么一定想知道金色的草地有多么美好呢?请大家自读课文找出有关句子

  很快,孩子发现了:当蒲公英盛开的时候,这片草地就变成绿色的了。原来是蒲公英的花让草地变成金色·,其实平时就是绿色的。第一自然段的教学主要是引导孩子体会那种对这片草地的感情。引读设计:乡下空气很清鲜,我们感觉这里很美丽,所以作者带着自豪地写道:“我们住在乡下,窗前有一大片草地。”孩子们脸上流露出那种喜悦和对草地的向往。朱静琪回答这样的问题总是最敏感,她最先发现作者藏在字里行间的那种喜爱。我表扬了她。笑脸上满是自豪。

  而课文着力写的两件事请也是孩子们喜欢的。

  吹绒毛玩写得很富有童趣,开头第一句说总写,草地给孩子们提供了一个好玩场所哥哥弟弟度过了一段快乐童年时光。所以吹蒲公英绒毛的事件,就算过了很多年也会深深印在记忆深处。

  读这一段的时候,孩子们兴致盎然,观察那副图画,就更加加深了孩子们对课文内容的理解。弟弟的样子调皮,哥哥呢也是充满的恶作剧。但是很多孩子对“喊”读的感觉有气无力。于是我设计了这样的一个导语:前面就是我们同学季晨,但是我找她有事情,就大声喊:季雨晨!孩子们通过这样的引导,发现喊的感觉,而且在那空旷的草地上喊呢。有的孩子说:“哥哥的恶作剧啊,绒毛转进弟弟鼻子里,很痒呢。可是脸上却依然是快乐。”孩子有时候比我们体会到的更加深刻,因为他们在童年的生活里面有很多记忆新鲜呢。

  而限于篇幅文章只写了一件事,接下来的环节是让孩子们想象可能还回发生哪些玩耍的好玩事情呢。这下孩子各抒己见。有的说:“我们两个经常比赛谁采集的蒲公英花朵多,弟弟总是比不过。有一次就趁我不注意抢走了一大堆蒲公英。”有的说:“天气热的时候我们两个就去草地边的小河玩水,回的时候在草地上打滚,脸上粘满蒲公英的绒毛。”何雨辰说:“我在草地上写生的时候,淘气的弟弟趁我不注意把颜料涂到我脸上,我简直要生气了。”多么调皮的弟弟啊!但是哥哥似乎也还是很快乐,因为这草地给了我们快乐的时光会一直留在记忆深处。

  还有的孩子说:“弟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草地快乐多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