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用了3个理由说服了自己2020年要拼一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我用了3个理由说服了自己2020年要拼一点

2020-01-16 08:30:15 作者:黄小白 来源:黄小白 阅读:载入中…

我用了3个理由说服了自己2020年要拼一点

  ▲ 2019年国庆在祁连拍到的「瀑布暴风雪

  第一,光2019年我出去旅游花了好几万,如果细算的话可能更多。更加糟糕的是我前段时间在做2020年旅游计划中,还多了好几个国外的地方也就是说在旅游这方面预算可能会花费更多。

  第二,去年双十一我一鼓作气买了很多书,大概花了2000多,可以说是在买书这件事上花的一笔巨款了。但我最近在做书单时候又要买一堆书,而且加入了我之前不太会考虑的书籍种类

  第三,我下了一个学英语的APP,考虑在线打个基础什么的,到时候在去针对性的报班,加强一下外语沟通能力。也没想那么多,就是觉得怎么着得掌握一门外语吧,就是能熟练沟通的那种。

  们应该看出来了,这三件事需要花钱,随便算算都需要一笔不菲的钱。所以2020年势必需要拼一点了,在赚钱这件事上。

  但,更值得探究的是,为什么我在这三件事上花这么多钱。

  先说旅游。其实我去的地方并不多,去年去了一些比较冷门又值得花时间去探究的地方。旅游能不能净化灵我真不知道,但是能拓宽你对地大物博的边界思考,就是多多少少会改变一些你的想法,或者说看待事物角度。直接带来的好处就是,内心世界会更加宽广,或者不那么狭隘了。

  2020年在要去的一些地方计划中,加入了很冷门略微有点小危险的地方,以及国外一些边边角角的地方。我以前认识一个朋友,满世界跑的那种,他跟我说旅游的意义就是探寻世界每一个角落。我没这么大的想法,我就是到处看看拍拍,走走,写写。

  但是步子一旦迈开,就需要钱,我又不喜欢穷游,对吃住啥的还比较讲究,所以就需要不少钱,这促使我2020年必须要拼一点了。

  再说买书看书。熟悉我的人都知道,我在看书方面涉猎比较多的就是武侠历史,目前金庸全集已经收藏了,还有三国、资治通鉴二十四史之类的也买了。我是觉得既然比较喜欢,那索性就全一点,深一点,更加系统一点。

  但我还买了一些国外的文学书籍和一些我以前不太看的书籍,比如一些社会学研究方向科技人文类的,价格还不便宜,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买这些,但肯定不是脑子一热随便下单了。现在想想,虽然我嘴上很固执,其实内心正在转变下意识开始拓宽一些阅读边界,看一些之前从不看的书。

  书是买了,是不是全部能看完,以及能看明白就难说了。买书价格虽然不高,但是看书和消化投入的时间成本就很高,一旦要大量花时间去做的事儿就更费钱了,于是就被迫自己做了一些时间管理工作

  其实,这都是在花钱,看不见而已。

  最后说一下我怎么花钱学英语了。去年我去暨南大学交流的时候,有一个香港学生全程用英文讲自己的主题观念,我一句没听懂。现场也没有配备同声翻译设备,他们可能默认来参加活动嘉宾最起码都是会英文的,然而我不会。

  去年12月初在上海参加GDMS数字营销峰会的时候遇到了同样的尴尬,就是保洁副总裁在讲SK2全球品牌策略的时候全程英文,我根本听不懂他在讲什么,更别提这是一个专业演讲,还是我很喜欢的品牌。

  很显然,由于现在认识的朋友客户以及介入到的圈子最起码是在上升的,对于个人硬件方面就需要一定要求了,比如外语。我在做2020年工作计划的时候,除了自己服务项目可能要延伸一点之外,更多的是外出学习的计划,这里面很多都在一线城市的专业领域自然会有一些机会跟很多全球品牌学习,怎么也逃不过外语的。

  这三件事或者三个理由决定了,2020年我必须要拼一点,因为这些事情都需要花钱。我以前就不怎么做计划,当然这一次也不算是计划,而是被形式所逼必须要做的事儿。

  一个人如果因为形势所迫,或者因为圈子环境关系感受到一股力量推着你走,必须让自己做出一些改善的时候,这大概说明你正在进步。这样挺好,与你们共勉之。

  - 完 -

  题图:祁连路上

  板式/校对:西二环李寻欢

  作者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