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来救毕小姐的,竟然是情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来救毕小姐的,竟然是情敌

2020-01-16 08:31:26 作者:梅吉 来源:梅吉的秘密花园 阅读:载入中…

来救毕小姐的,竟然是情敌

  早上8:30,我们不见不散

  长篇连载第10次更新

  往期连载

  黎小姐闺蜜我的初恋(1)

  那个会脸红的男人,她就想逗逗他(2)

  浪漫的一夜,给了她刻骨铭心(3)

  寄人篱下的她,招惹了暴脾气的他(4)

  情敌出现,他开始紧张了(5)

  你冲别人笑,是不是应该向我交代下(6)

  楚先生,你的表我还得想想(7)

  也许我们做朋友会比做恋人长久(8)

  没有走到最后的感情都是胡闹(9)

  10

  第十章

  1

  毕夏急匆匆的骑着单车,进门连鞋都没来得及换就冲了进去。

  “我的乖孙女回来了,饿了吧,奶奶给拿吃的!”奶奶笑着对毕夏说。

  毕夏从她身边跑过去:“不吃了。”

  “这丫头,今天怎么了?风风火火的。”奶奶跟在她身后狐疑自言自语问。

  “爸!爸!”毕夏推开书房的门没有,又推开卧室的门还是没有人,咚咚咚的下楼,果然父亲在楼下客厅品茶,桌上摆着的是价格不菲茶具。他正把头一遍水倒掉。

  “爸,爸!”毕夏冲到父亲面前:“快给我钱。”

  “你要钱干嘛?”父亲狐疑的问。

  “救人!”

  “说清楚点,你要钱做什么?”

  “爸爸,”毕夏严肃认真的说:“你们工厂是不是出了事故?现在有工人医院?”

  毕清军端起骨瓷茶杯轻轻抿了一口:“你怎么知道的?”

  毕夏皱皱眉,脱口而出:“爸爸,您怎么可以这样?别人在医院里急需救治,您却还坐在这里心安理得的喝茶!您也是从劳动阶层起步的,怎么可以拿出资本家做派?!”

  “毕夏!”父亲把手里的茶杯一顿:“你今天是怎么回事?一回来就在这里嚷嚷,平时不是很乖巧懂事的吗?公司里的事你一个小孩子懂什么?别在这里掺和了!刚下晚自习吧?让奶奶给你做点吃的。”

  “我吃不下!”毕夏大声的说:“有个生命在医院里危在旦夕,他会死的!”

  “跟你说了这些事你别管!”

  “爸爸!我不小孩子了!”

  “你们两父女怎么回事,吵什么呢?”奶奶赶紧过来打圆场:“有话好好说!”

  “奶奶!”毕夏委屈眼泪落了出来:“您来评评理,爸爸现在见死不救!”

  “到底怎么回事?”奶奶自然是站在孙女这边,拉住毕夏,质问自己儿子

  “妈,是公司的事!”毕清军看女儿一眼:“你怎么知道的?他们找你了?这伙人真是……”

  “他们没找我!是我认识的人跟我说的!”毕夏顺口就撒了个谎。

  “事情不是你们想的那样,我已经先期支付了一些医药费了!是他们自己操作不当出现了事故,现在还要狮子大张口要求赔偿。给报社电话,又找电视台,他们闹来闹去非是想多要钱!由着他们闹吧,要是我这一次妥协了,以后再遇到这种事更收不了场!”

  “可是现在那个人真的需要钱救命!”毕夏扬声的说。

  “现在就等劳动仲裁吧,判了该我给多少我就给多少!”父亲沉沉脸:“这些事你一个小孩子懂多少?别听风就是!”

  毕夏咬了咬唇,放低声音,“爸,求您了,先救救他吧!不管谁的责任,现在救人要紧!”

  “他们自己会想办法的,这个钱一给出去就没完没了了!”

  奶奶想了想:“孙女,你爸说的也有道理!这件事还是按照法律程序来,该你爸出的钱你爸一定会出的,这件事你就别管了!”

  “奶奶!”毕夏里一急:“你们怎么可以这样?!”

  “去吃点东西吧!”奶奶想拉着毕夏走。

  毕夏挣开奶奶的手,哀求的望着父亲:“爸,您公司的事我真的不懂,可是我只知道那个人他也是别人的儿子,如果他有意外了,他的父母伤心!您想想,如果是我出什么事了,难道你们会不着急难过吗?”

  “女儿,相爸爸会处理好的!”父亲缓和气氛微微笑了笑:“很晚了,快去……”

  “爸!”毕夏跺跺脚:“您一直教我做一个正直善良的人,可现在的您,真让我失望!”

  “有你这样说爸爸的吗?”父亲滕然地站起来。

  毕夏迎着父亲的目光一字一句地说:“难道有钱就能为富不仁吗?”

  “啪”的清脆一声扇在毕夏的脸上

  房间里的三个人都惊呆了,父亲难以置信的看着自己扬在空中的手,他还在怀疑这一个耳光是他打下去的吗?毕夏从小到大,他从来没有动手打过她,她一直伶俐乖巧,独立懂事,是他的心肝宝贝。可是刚刚他真是气坏了,一抬手就打了过去。

  毕夏捂着自己的脸,她的脑子里想起了《1Q84》的话,不管喜欢与否,我们已置身于1Q84年。空气变了,风景变了,规则也变了。是的,她来到了一个成人世界,她不再以一个孩子的目光简单的看待这个世界,也不再以完全信任态度看待自己的父母。她看到了父母身上那些让她鄙夷地方,他们不再是完美的了。

  这种长大太过残忍

  她多么希望自己什么都不听,什么都不看,可是现实慢慢撕开了温情一面

  “你怎么能动手打孩子呢?”奶奶紧张关切的拉住毕夏的手,查看着她的脸:“有话不能好好说吗?”

  毕夏噙着眼泪,愤然的看父亲一眼,转身朝楼上走去。

  她回到房间,开始翻找自己的压岁钱。从她十岁开始,父母就去银行给她开了一个账户,让她可以把压岁钱存起来自己支配使用。她看了看上面的数字,攒了两万多块,不知道能不能帮上忙,但父亲态度那么坚决,她也没有其他办法了。

  她拿着存折准备出门,母亲在门口喊住她。刚才沈梓瑜已经听到这两父女的争吵了,但在教育问题上,他们夫妻是保持一致的,不会干涉对方教育孩子,更不会一个唱红脸,一个唱白脸。

  “这么晚去哪?”

  毕夏垂垂眼。

  “这种事哪是你能解决的!妈妈送你去!”沈梓瑜说。

  毕夏嘟嘟嘴,心里后悔刚才应该去求母亲的。平日里她还觉得父亲比母亲好说话,但原来父亲固执起来真是不可理喻

  坐在车里,毕夏还在生闷气,也不搭理母亲。

  “还疼吗?”

  毕夏不吭声。

  “虽然爸爸打人是不对,但你今天对待爸爸的态度也有问题。”

  毕夏别转脸看窗外。

  “你一向不过问这些事,今天到底怎么回事?谁给你说的这些?”

  毕夏吸吸鼻翼

  “毕夏,你还小。有些事不是你想的那么简单……滥用你的同情心只是会被人利用!”

  毕夏不由打断母亲:“那有多复杂?在你们大人的眼里,处理问题就要考虑那么多利益利害关系吗?我只知道那个人是爸爸的员工,他现在需要钱救治!”

  “其实你爸也是堵着一口气!”母亲淡淡的说:“要不是他们去报社,去找电视台,天天闹来闹去,你爸也不会这样。”

  “资本家!”毕夏嘟囔了一声。

  “就算是资本家,他也是你爸!”

  他们到医院的时候,母亲让毕夏留在车里,“妈妈去谈,你别管了!”

  “妈——”毕夏拉开车门准备下车。

  “行了,妈妈向你保证一定会交齐手术费住院费!”沈梓瑜知道她上去是要谈判,她不希望女儿看到这样争锋相对的场景。她可以拿出钱来,但一定是要他们答应一些条件

  毕夏心里也隐约知道这些,但这已经是父母最大的让步了。至少那个人会得到救治,怎么谈的她已然无能为力

  毕夏看着母亲走进医院,她摸摸自己的脸,刚刚没有觉得,现在才察觉火燎火烧的一片。在看到那个威胁他的男生经过车前的时候,她想也没有想的下了车。

  “那个……”毕夏停顿一下,心里有些歉疚。虽然她让父母拿出钱来了,却不是她能想到的最好的处理方式

  男生停了下来。

  毕夏走到他面前,“我妈妈来了。”

  “恩。”

  “我没有办法说服他们……”想到那个男人绝望的哭泣,毕夏心里就难过极了:“那个人现在没事吧?”

  “如果做了手术,会活下来吧。”

  “他多大?”

  “二十六,刚刚结婚。”

  毕夏咬咬嘴唇:“我替我的父母向你们道歉。”

  “其实我们并不是想要敲诈……但对于一个贫困家庭来说,只是希望能够多一些赔偿。”

  “我能理解!”毕夏急急的说。

  男生深深的看了她一眼:“今天,对不起!”

  “如果你们真的想要伤害我,我怎么可能站在这里?”

  “你跟你父母不一样。”

  “也许他们只是站在商人角度。”即使明知道父母这样做有问题,但毕夏还是下意识维护着父母。

  男生无所谓笑笑:“你的朋友已经回去了。”

  毕夏想了想,他说的应该是楚君尧和“魔教教主”。她认得那个女孩,但除了这个绰号,她连她的真名都不知道。

  “对了,你叫什么名字?”

  “陆怀潇。”

  毕夏微微一笑:“毕夏。”

  “我知道。”陆怀潇停顿一下,轻声的说,“我也是从你们学校毕业的。”

  “啊?”毕夏诧异的瞪大眼睛:“那你……”耀华中学升学率可是百分之百

  “我不是没有考上。”陆怀潇停顿一下:“我更需要一份工作。”

  “可是有助学贷款,有奖学金!?”

  陆怀潇笑了笑:“那些只能让我念书,却不能照顾家里……你不会懂的。”

  陆怀潇转身朝医院走去,毕夏看着他的背影,心生同情。他应该有更好的前程,更好的命运,但现在他不得不辍学在工厂里打工。耀华中学里不是没有贫困生,但他们好像是两个阵营里的人,没有谁来要跟毕夏做朋友,她也没有想过要和那些人做朋友。她只是在父母的庇佑下,幸福平静的过着自己的高中生活。十六岁的她,最大的烦恼只是做不出数学题来——而面对陆怀潇那沉毅的表情,她真切感觉到了自己的幼稚

  母亲出来的时候,没有跟她交代谈判的过程,她只是摸摸女儿的头:“别担心,那个人不会有事的!你和你爸爸也不要赌气了。”

  她沉默地看着天空,那些墨黑色里,繁盛枝桠横陈过去,就好像狰狞的手在夜色张牙舞爪。有些冷,有些说不出的畏惧,还有……深深的凉薄。她根本恨不起那些差点绑架她的人,也许在她不是黑就是白的单纯世界里,终于明白了有一段灰色界限

  十六岁的成长,她好像置身在一个全新的世界里,青春期带来的悸动,带来的感悟,让她迷茫困惑无可奈何

  2

  沈冬晴刚走进楼道,就看见裴雨阳坐在台阶上。

  “你是不是天天做贼……”裴雨阳不耐烦的站起来,抬眼看到她头上的纱布校服衣领上的点点血迹,怔了一下:“被人发现了?”

  沈冬晴抓住书包带子,心里紧张得要命。她对裴雨阳有着说不出的害怕,他总是一副混不吝的模样,在家里跟父母的关系很紧张。一旦他在家,好像随时都会引爆炸弹,要炸得天翻地覆。她不明白他为什么要跟父母吵?他们让他别打冰球专心学习他不愿意;他们让他上补习班他不愿意;他们给他请家教他不愿意;他们让他早点回家他不愿意;他们让他别跟社会上的人交朋友他不愿意……总之好像只要是父母交代的事,他都是一股脑的反对

  他嚣张跋扈气势,给她一种很强的压迫感

  “又是什么事?”沈冬晴低低的问。只要他在这里准是没有好事,不是让她扔衣服下楼就是去偷拿他的摩托车钥匙,要不就是替他抄作业或者打电话给某个女生……

  裴雨阳看着她怯怯样子,不耐烦的说:“你今天是不是做贼被人发现,挨打了?”

  “我不小心摔倒了。”

  “别说废话!摔倒能摔到头顶?”

  “摔下去的时候撞到了桌角。”沈冬晴的脑海里想起她拦在楚君尧面前的样子。那个时候她真的想也没想就冲了出去。她本来是想问楚君尧要照片来着,一路跟着他出校园,却始终有勇气,可是她发现他跟在毕夏的身后。她的心就像被推了一把,撞开了一个洞,满满的全是疼。早就知道的,像楚君尧那样耀眼的男生怎么会注意到她呢?可是她却把开学第一天穿的那条裙子视若珍宝地收了起来,那是她和楚君尧的第一次交集,是她在这个学校遇到的第一个人。她总是会偷偷地注视着楚君尧,看他拿着相机拍照,看他在篮球场上打球,看他和朋友们玩闹,看他静静的穿过校园……她喜欢上《灰姑娘》这个故事,也许她就是灰姑娘,而楚君尧是那个王子。只是渐渐的明白,她不是灰姑娘,而是美人鱼。她要把对王子的喜欢永远的缄默起来,因为王子已经有了意中人。是毕夏吧。他常常出现在毕夏的身边,他们站在一起好般配,一样的明媚,一样的优秀。而她呢?她卑微如尘。

  “说实话!”裴雨阳恶狠狠的说。

  沈冬晴沉默一下。她跟在楚君尧的身后,看见他和那些人打了起来,她不知所措,当那个人举起砖头要拍下去的时候,她本能的就冲了上去拦在了前面。砖头砸下来的时候她很害怕,可是看到自己流血的时候她却很庆幸,因为不是楚君尧受伤。楚君尧送她去了医院,他跟她说,你是不是傻瓜呀,那个是砖头,又不是馒头!提到馒头的时候,她的心疼了一下,她知道他清楚“魔教教主”的由来。她轻声的说,你能不能再替我拍一些照片,不用拍我,只要学校的照片就好了。她不想让他觉得欠着她。

  “你这个人是不是欠揍呀!”裴雨阳觉得自己已经忍无可忍了,她非要挑战他的耐性吗?

  “我不想向你解释。”沈冬晴抬起眼来,裴雨阳怔住了。他看到她眼里蒙蒙的泪光,看到她倔强脸上的哀伤。

  “有必要让自己可怜兮兮的吗?”裴雨阳不屑的问,语气却软了下去。

  沈冬晴朝电梯走去,裴雨阳突然一把抓住她的手臂,“那个……给我把充电器扔下来,我今天不想回家。”

  沈冬晴深吸一口气,“你今年是十七岁还是七岁?怎么一点都没有长大?只会用战斗的方式证明你的存在感吗?你以为让你学习让你回家是害了你?!你长到现在还得到父母的庇护你应该感到高兴感到庆幸,你要是我孩子我早把你扫地出门了!”

  裴雨阳一口血要喷出来:“你孩子?!我看你真是欠揍!”说着裴雨阳的手举起来,沈冬晴吓得缩缩颈项。

  裴雨阳把手放到脑后,顽劣的笑笑:“怕我打你?看你今天已经挨过打的份上,我暂且给你记下——我可不是好惹的,女人我也照样打!”

  沈冬晴狠狠瞪他一眼,甩开他的手径直走向电梯。

  裴雨阳看着她的背影,“嗤”一声:“脾气倒还挺大!靠,什么你孩子……”

  直到电梯门关上,沈冬晴才彻底的松了一口气。她顿下去,缩在电梯的角落里,把头埋在膝盖里潸然泪下。她想家,想父母,想朋友,想乌石塘村……那种孤独和忧伤就像潮水一样席卷而来,她努力让自己坚强,努力去面对这样的境遇。可是她的心,真的好难过。

  她没有想过要靠近,因为那里太远了,她望尘莫及。

  没有跨出一步,就已经知道了结局。

  未完待续……

  往期精彩

  公公在外沾花惹草,倒霉的却是我

  昔日校花成了保洁员,他动了心思

  我冒用侄女身份嫁给了小鲜肉

  你点的每个“在看”,我都认真当成了喜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