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阿弥陀佛成佛之前做什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阿弥陀佛成佛之前做什么?

2020-01-16 09:07:23 作者:真如妙心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阿弥陀佛成佛之前做什么?

  阿弥陀佛成佛之前做什么

  佛的意思是觉者,即自觉觉他、觉行圆满。佛福慧圆满,圆具三身四智,释迦牟尼佛是千百亿化身佛之一,十方法界都有数佛出现

  阿弥陀佛,意译为无量光佛、无量寿佛或大日如来。是西方极乐世界教主。他以观世音大势至两大菩萨为胁侍,在极乐净土实践教化、接引众生的大悲宏愿,是我们最有缘、最熟悉的如来。

  据《无量寿经》所述,过去久远劫中,世自在王佛出世时,有一国王佛说法,发无上道心,弃国出,号为法藏。其后,法藏比丘于世自在王前,摄取二百一十亿诸佛妙土的清净行,经过五劫漫长的思惟企划,发四十八大愿,誓愿建立一个庄严奇妙的极乐世界,救渡一切法界的一切众生。其中有三个大愿是︰「设我得佛,十方众生,至乐,欲生我国,乃至十念,若不生者,不取正觉。唯除五逆,毁谤正法。」(此为第十八大愿)「设我得佛,十方众生,发菩提心,修诸功德,至心发愿,欲生我国。临寿终时,假令不与大众围遶现其人前者,不取正觉。」「设我得佛,十方众生闻我名号,系念我国,植众德本,至心回向,欲生我国,不果遂者,不取正觉。」

  法藏比丘发四十八大愿已,历经无数劫的修行,行愿深广,无有疲厌,终于功德圆满成就佛道,佛号阿弥陀(意译为无量光、无量寿),其佛土距此有十万亿佛剎,其国土众生无有众苦,但受诸乐,故名极乐。

  这些深宏的誓愿,在他成佛之后全部兑现,任何人只要具足信愿、至心念佛,则一定会得到佛力加被,临终则蒙佛接引,往生(移民)到至真至善至美至乐的佛国净土。

  阿弥陀佛的誓愿广大,慈悲至极,念佛法门又至简至易,无人不能修,无愿不能成,因此备受诸佛赞叹普及于十法界。即便是在五浊恶世,信仰弥陀法门的众生为数极多。俗语所谓家家念阿弥陀、户户供观世音」,正是弥陀信仰普遍流传的最佳说明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