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意识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意识流

2020-01-14 13:42:11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意识流

  今早有雾, 宛然仙境,骑着单车选取那条僻静柏油路,照旧看见那条流浪狗,瘪瘪的肚子,瘦骨伶仃,乌黑的毛皮乌黑的眼睛——虎落平阳被犬欺!犬落街道没人理。视线交错一秒,各自谋生赶路。

  雾真大——听说中秋节那天有大雨

  原以为今秋月明人尽望,默叹,何夜无明月,但少赏月

  时间观念有些超前,常常将日期提前着过,还没到大限就活得这么紧凑,弥留之际大约也不会有什么愧疚

  怪不得人说:“女人总是瞎操心——为今天之后、甚至是八竿子打不着的事烦忧!”

  昨晚设置闹钟,睡到5:47才睁眼,比往常晚了半小时。睡得这么沉,居然一夜无,也很不错

  继续骑车向前,这条路虽有些绕道,可是为了一份喜欢安静,毫不犹豫选择不知道这算不算消极避世?

  昨日一家三口逛街,发现自己居然有些不太适应购物,父女俩替我看中一款裙装,试穿一下有那么一点飘逸,恍恍惚惚地,梦游症状出现了,看镜子里的自己,怎么看都像个幽灵——魂不附体!想来不思进取的自己,还是适合蜗居里,读书写字吃饭饮酒,相夫教子,做做洗妇听听音乐间或梦游。

  继续踏车而行,感觉雾气化作露珠站上了睫毛,有些迷蒙,和泪珠截然不同被动太阳大约还没有睡醒,脸色昏黄,带着忧郁的伤,自甘堕落地沉溺在掀不开的雾气缠绵中,全无夏日活泼之气,也没有前些日子的殷红明朗。或许,季节交换时候还沉浸于昔日的梦乡

  学生们到得很早,本周南校区轮到我们班打扫,原以为要像从前一样吆喝,看到楼下倒垃圾的女同学,已经打扫完毕。

  早读课的铃声还有几分钟即将响起,继续骑车在校园内转悠了一圈——打扫得还不错。不禁笑了,看来我多虑了。

  到车棚处,放好车,看看时间——6点29,早自习预备声响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意识流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